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日E车——特斯拉Model S(二)

作者:大叶 2018-10-29 15:09: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Model S作为特斯拉的首款轿车,面世至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无论是国产的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在纯电动车这一块进行了尝试,个别还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总之,提起纯电动汽车,特斯拉不再是唯一的选择。

  那如今再看这台Model S,它有没有继续作为消费者有力选项的理由呢?

  目前在售的Model S有三个配置,价格从87万到147万不等。三个配置的车型均为双电机四驱,单速变速箱。当您点开特斯拉的官网,这款车也是可以由您自由进行配置的,无论是外观颜色、轮毂样式、车顶样式、内饰、电池……总之就像搭配衣服一样自由组合,价格也是“丰俭由人”。

  选择Model S,甚至是选择特斯拉的人,关注的点往往不仅仅在于省油,除非真心是一个对大自然很有情怀的环保主义者。因为买得起这个价位的车的消费者,油价只不过是个数字。他们更加看重的,是前后双电机全轮驱动带来的加速能力。P100D Model S 更有高性能后置电机,与高效率的前置电机联动,百公里加速仅需 2.7 秒,虐遍超跑无敌手。

  从外观上看,Model S可以说是“中规中矩”,至少,有一个轿车的轮廓,有四个车门,有个前盖,有个尾箱。当然,打开前盖下面并没有发动机。Model S的外观既可以吸引途人的目光,这是因为“好看”,而不是猎奇。它并不像是那些来自未来的概念车。它看上去就像普通四门轿车,只是更加的安静。

  作为电动车,特斯拉的车型并没有传统的进气格栅,格栅的部分放置了一个特斯拉的logo。整个前脸给人的感觉就是整洁,干练,丝毫没有浮夸。灯组采用了LED光源,为自适应LED大灯,保障夜间行车安全。Model S 可以选配高性能的 HEPA 空气过滤系统,能够过滤掉 99.97% 以上的尾气污染物微粒,并有效滤除车内空气中的一切过敏原、细菌及其他杂质,清洁空气不仅仅体现在外部的排气,也体现在车厢内部的空气。

  内饰上看,Model S同样不算惊世骇俗,凭借着中控台一块超大的17英寸触控屏与一般轿车区分开来。车辆的一切功能和模式都可以通过触屏实现,对于驾驶员来说,去操控这块触控屏会不会分散驾驶的注意力呢?答案是肯定的。一台小小的手机尚且可以分散注意力,何况是这样一台平板电脑?不过,特斯拉有官方宣称的“全自动驾驶”功能,虽然日前这个字眼已经站在风口浪尖,而且在个别国家,至少在中国,自动驾驶并不合法。因此当您选择一台Model S的时候,最好还是自带一位副驾驶。

       其他方面,内饰的做工、手感、座椅的乘坐质感、舒适性,不能与同价位的竞品相比,毕竟这个价位买到的豪华品牌轿车,都是“头等舱”级别的乘坐感受了,享受项目要啥有啥。

  有媒体估计,在中国生产的Model S的价格与现在以进口形式销售的价格相比,直降25万元人民币。降幅喜人,肯定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将Model S纳入候选名单。但,即便是降价,也暂时无法改变特斯拉只是“富人的玩具”的现实。看上去让人舒服的外观仍是小编喜爱这款车的最重要原因。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