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拜腾汽车考虑进行IPO 以筹集资金支持业务扩张

作者:鲜漾 2018-10-29 11:35: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10月29日上午消息,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拜腾汽车(Byton)CEO兼联合创始人卡斯滕·布雷特菲尔德(Carsten Breitfeld)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可能会通过IPO融资来支持其增长。

  “由于这是一项资本密集型业务,而且我们希望扩张,所以上市是有意义的。”他说。

  他还透露,在此之前,拜腾将会在私有市场寻求新一轮融资,以便开始生产汽车。

  今年6月11日拜腾汽车宣布完成了B轮融资,拿到了包括一汽集团、宁德时代等投资方在内的5亿美元资金。此轮融资之后,拜腾A、B两轮融资额累计7亿美元,约合45.5亿元人民币,远不及威马、蔚来、小鹏的超百亿元人民币规模的融资。

  对于此次融资,拜腾方面表示,将为下一阶段首款量产车的生产以及产品和技术研发等工作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预示着拜腾的发展进入提速期。但是,舆论普遍认为,没有超百亿的融资规模,拜腾很难在下阶段的“烧钱”过程中存活下去。

  今年9月,拜腾以1元的价格获得了一汽华利100%股权,以解决相关的造车资质的难题,但是其也将承担华利公司应偿还的8亿元债务以及5462万元职工薪酬。

  为了推进相关的技术研发、推动产品量产、支付巨额债务,拜腾汽车都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那么此次卡斯滕·布雷特菲尔德透露IPO的意向也不足为奇。

  公开资料显示,拜腾汽车是南京知行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于2017年9月正式发布。BYTON拜腾将全球运营总部、智能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都设立在中国南京,负责智能汽车用户体验和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开发的北美总部设在硅谷,负责车辆设计与产品概念研发的设计中心在德国慕尼黑。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