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湖南:长沙发放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

2018-10-29 11:21:17 来源:华声在线
  2018年10月26日,长沙市政府给四个单位发放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

  湘A3096试、湘A3097试、湘A3098试、湘A3099试,如果在长沙街头看到这几辆悬挂四位数车牌的车辆,请不要惊讶,这是长沙市首批在开放道路上测试行驶的智能网联汽车。

  2018年10月26日,长沙市政府发放了长沙首批覆盖4个汽车种类的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并公布了长沙首期开放道路测试路段。

  测试号牌正面

  长沙市此次发放的牌照种类是目前全国发放种类最多的一次,涵盖智慧公交、智能驾驶乘用车、智能驾驶环卫作业车、自动驾驶重卡4种类型的道路测试号牌,分别发放给湖南中车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驾驶公交、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驾驶乘用车、长沙酷哇中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驾驶环卫作业车和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自动驾驶重卡。其中湖南中车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驾驶公交是全国第一个获得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的自动驾驶公交车。

  获牌车辆将被允许在指定的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上行驶,具体路线为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学士路—莲坪路—含浦大道,全线约7.8公里。

测试号牌背面

  该条道路在智能化系统设计方面重点建设了定制化智能驾驶网联系统、定制化智能监管网联系统、定制化智能网联数据管理软件平台、道路视频监控系统、电子警察及交警视频监控系统、网络通讯及安全系统,并布局了基于5G的V2X系统,能够满足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的需求。同时,这条道路也将作为国内首条开放道路自动驾驶公交示范运营线。

  本次共发放湘A3096试、湘A3097试、湘A3098试、湘A3099试四张测试号牌,有效期至2019年1月23日,号牌背面标明了车辆类型、机动车所有人、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号等基本信息,特别备注了可行驶的道路范围,并明确规定: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驾驶人一次记12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