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仲裁结果出炉 贾跃亭和恒大究竟谁输谁赢

2018-10-26 08:54: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贾跃亭与恒大纠纷的紧急仲裁结果在2018年10月25日出炉。一时间,有人喊出“贾跃亭败诉”,有人则回应“全面获胜”,各执一词。

  25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时颖公司(即恒大方面)已经收到紧急仲裁结果,仲裁员驳回了Smart King(双方合资公司)彻底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在较早前驳回了Smart King提出的接触Season Smart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

  恒大健康称,作为临时救助措施,为支持Smart King 的业务发展和保护股东的共同权益,仲裁员同意Smart King 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时颖投后估值,时颖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并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不得超过5亿美元。

  在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稍早前,贾跃亭方面通过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以下简称FF)发布声明称,在紧急仲裁中“全面获胜”,并正式开放全球融资。

  FF在声明中称:“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交的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仲裁员表达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FF称对此次裁决表示“欢迎”。

  而在FF发布“全面获胜”的声明之前,有声音认为,紧急仲裁结果“否决了贾跃亭提出的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否决了贾跃亭临时提出要进一步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意味着贾跃亭撕毁合同、对恒大过河拆桥的意图宣告破灭”。

  贾跃亭和恒大方面“闹掰”的信息曝光于国庆假期。据恒大健康10月7日披露,贾跃亭方面利用其在合资公司Smart King拥有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时颖公司(恒大方面)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一方面要求剥夺时颖公司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另一方面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公司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次日,FF回应称,恒大未能兑现向FF支付任何额外资金的承诺,反而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知识产权)的控制权及所有权,同时也阻止FF接受任何来自其他来源的直接融资。

  反观恒大方面,10月16日恒大法拉第未来在北京成立了恒大法拉第未来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要业务为技术推广和销售汽车业务,由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全资持有,法定代表人为恒大此前委派的恒大法拉第副总裁刘浩,此举被分析人士认为是恒大在释放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的决心。

  不过,从此次紧急仲裁结果看,贾跃亭方面也没有得到所谓的“全面获胜”,其并不能完全绕开恒大进行新一轮的融资。恒大方面也并非“毫发无伤”,毕竟FF的融资同意权遭到一定程度的削弱。

  仲裁结果出来后,摆在贾跃亭面前的不是欢呼“全面获胜”,而是要找到新的融资方,毕竟,FF91正式量产还停留在PPT上。而恒大方面则要考量FF的新融资,是继续“断供”呢?还是行使“优先购买权”呢?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