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再携手!国轩高科和江淮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25 11:27:1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10月23日下午,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除2018年年底前国轩高科再向江淮汽车批量供应iEVA50车型3500套电池包用电芯外(该款电池系续航高达400公里,主要用于出租车和网约车市场的磷酸铁锂电池),2019年,国轩高科确保为江淮汽车续增含乘用车、商用车在内的共计七款车型的电池逾4GWh,销售额超40亿元。


互信互利合作共赢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右)与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左)在青岛奥帆中心

  十年历程,艰辛探索产业化之路

  作为一家集整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及相关多元业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汽车企业,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多年的迭代研发、生产及市场推广经验,其在纯电动车市场的保有量,居于国内领先水平;而国轩高科则是一家专注于新型锂离子电池材料及电芯、BMS、动力电池总成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双方合作推出585辆第一代江淮iEV新能源电动车示范运行,在中国乃至世界新能源汽车发展史上,曾写下浓墨重彩一笔。十年来,双方合作开发了七代技术两代整车产品,磷酸铁锂电芯能量密度已由当初95Wh/kg提升至190Wh/kg。截至2018年9月,江淮汽车新能源电动车已累计销售近10万辆,其中配套国轩高科磷酸铁锂电池,累计超过2GWh,双方业已形成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奋进当下,携手跨入无补贴时代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继续基于各自优势,全力支持对方业务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开发,重点选择与对方合作,国轩高科将在开发资源上给予江淮汽车以充分配置,保持双方产品技术的成熟领先;同时,双方将以实现整车无补贴销售为目标,使国轩高科电池质量价格比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产能保障江淮汽车之需求。双方还将继续携手,共同探索无补贴时代的整车和电池销售新模式,做好符合国家政策和法规要求的电池回收工作,并明确表示,在电芯产品质量提升上,在新产品开发以及电芯成本建设上,达到更高标准,实现更深合作。


李缜董事长(前排右一)陪同安进董事长(前排中间)参观青岛国轩生产车间

  瞩目明天,合力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签约仪式上,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表示,在上合组织会议中心与国轩高科一起回顾十年合作征程,就是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与高度,瞩目明天,携手再出发;他说,十年合作,双方除了在电动汽车普及与规模上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外,最大的成果之一就在磷酸铁锂电池的技术提升与深化应用上否定之否定,螺旋式上升,形成了新的优势;展望未来,江淮汽车与国轩高科应继续携手,更加积极地回应市场需求,预判环境变化,将整车与核心零部件,特别是将电池和电池管理系统置于整体考虑中,形成新的竞争性优势;更应以主动创新的开拓胸襟,摒弃传统思维,在激烈竞争的大环境之下,整合双方资源,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力争把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做到业内领先、成本更优、安全可靠性更好,使双方合作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性技术的优势拥有者。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在签约仪式上做重要讲话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表示,当今时代,汽车电动化已经成为历史必然,未来十年,电动汽车必将有更快发展。在这样的历史大势中,国轩高科一定要高瞻远瞩,坚定信念,扎扎实实地把创新放在首位,一定要坚定不移地不断提升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的进步,坚定不移地推进产品为王的战略,坚定不移地坚持品质优先、降低成本的路径,始终在技术、成本和品质上不懈努力,为江淮汽车提供更多更优的产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务,回报社会对国轩高科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国轩高科有信心与江淮汽车携手努力,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共同成长为中国乃至世界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佼佼者。


江淮汽车与国轩高科签约仪式现场


携手合作共铸辉煌——江淮汽车与国轩高科战略合作打开新篇章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