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加大新能源布局 长城入股德国加氢站运营商H2 MOBILITY

2018-10-24 16:54: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10月24日,在江苏如皋召开的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18)上,长城汽车正式宣布,已与H2 MOBILITY Deutschland(以下简称H2M)签署谅解备忘录。通过提供额外投资入股H2M,成为继液化空气集团、戴姆勒、林德、OMV、壳牌和道达尔之外的第七个股东。

  H2 MOBILITY致力于在德国建立全国性的加氢站基础设施,支持德国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在其截至2019年的第一阶段规划中,H2M将在德国七个大都市区(汉堡,柏林,莱茵-鲁尔,法兰克福,纽伦堡,斯图加特和慕尼黑)之间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沿线运营100座加氢站。此后几年,其将继续建造300多座加氢站,以匹配逐渐增多的燃料电池汽车数量,从而在德国建立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加氢站网络。

  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布局良久。2018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建成氢能技术中心,全面具备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的测试、试制,以及整车集成与测试能力。8月31日,长城汽车收购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51%股权,成功控股上海燃料电池,从而具备了为各种应用开发和部署具有成本竞争力的燃料电池驱动的能力。未来,在国内市场以外,长城汽车还将在国际市场推出燃料电池车型。为推动中国加氢站基础设施的建立和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长城汽车决心投资加氢站技术,此次与H2M的合作正是该计划的落实。

  通过入股H2M,长城汽车将可与德国领先的PPP氢能基础设施联盟深度合作并向其学习,从而为中国加氢站网络的部署积累经验,助推我国建立起具有竞争力、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加氢站基础设施网络。

  【关于H2M】:H2 MOBILITY Deutschland GmbH&Co. KG负责为德国的氢能源交通铺设基础。其目标为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包括多达400座加氢站的网络,以加氢迅速便捷、续驶里程长为优点,打造环境友好型(氢能)电动汽车基础设施。H2 MOBILITY负责全部运营工作,包括网络规划、建站和加氢站运营。基于风险最低化、专业知识共享、加快国家和国际标准化、更好地利用资金等目标,液化空气集团、戴姆勒、林德、OMV,壳牌和道达尔作为股东加入H2 MOBILITY。此外,宝马、本田、现代、丰田、大众以及NOW GmbH(国家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组织)等企业则作为H2 MOBILITY的咨询合作伙伴单位。除出资股东以外,H2M主要通过德国联邦运输部和数字基础设施部(BMVI)和欧盟委员会获得资金。目前德国全境加氢站已达50座以上,其中绝大部分由H2 M建立并运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