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零排放惠及全球,BYD开启尼泊尔公共交通新时代

作者:田禾 2018-10-23 17:56: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空气质量全球排位177位,没有石油、没有天然气,却有一颗推动公交电动化发展的进步之心--这就是尼泊尔。

  2018年10月23日上午,在尼泊尔总理奥利及多位尼政府高官、亚洲开发银行官员、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帆、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等在内的各界与会嘉宾见证下,一场高规格的接车仪式拉开序幕。

  新能源汽车网了解到,随着首批5辆比亚迪C6纯电动巴士交付,当地历史上首个纯电动巴士车队将正式运营。前期,该批纯电动巴士将在加德满都服务,而后将被用于蓝毗尼景区与机场之间接送旅客。

  尼泊尔,高规格"迎接"中国电动大巴

  尼泊尔,一个非常不发达的国家,这里被誉为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却又位列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列。

  在这里,我们很难将幸福指数与经济发展水平拉上关系。人们常说,民众的幸福感需要来自优越的福利,有保障的生活,而在尼泊尔这样一个相对落后的国家,则通常把大众的幸福感归功于"信仰"。现如今,这样的"信仰"又增加了全新元素。

  对尼泊尔来说,爱上电动、爱上比亚迪、爱上纯电动,既是适应国内石油资源匮乏的尝试之举,又饱含着对于中国客车及零排放技术的深度认可。在纯电动客车席卷全球的大势之下,当地政府认识到,零排放的全新信仰,注定将给这个环境情况并不理想的国度带来优厚回报。

  仪式现场,尼泊尔总理奥利在致辞中表示,尼泊尔空气污染严重,这是一个难以回避的问题。电动车巴士的投用有利于改善空气状况,提升民众的健康水平。此外,尼泊尔的石油基本靠进口,而尼泊尔本国的电力短缺问题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得到解决,所以发展电动汽车行业,减少对石油的依赖也是尼泊尔政府目前要大力推动的政策之一。同时,奥利强调:“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尼泊尔有意愿大批量更新纯电动客车,使本国公共交通电动化率达到20%。今天是尼泊尔公共交通的全新开始,希望共同努力加速尼泊尔全国的电动化进程。”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帆表示,中尼两国的交流交往历史源远流长。相信本批次纯电动巴士的交付,能进一步促进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及其它领域的深入合作与发展。

  比亚迪,既是推动者、又是领路人

  行走在尼泊尔街头,公共交通领域的情况基本一览无余。有媒体这样表述见闻--"大巴很老旧、老牛巡街走。"

  没错,经济发展水平的制约,让这个国家在车辆选型、替换、以及公共交通整体规划层面缺口较大。但是,这并不能阻止尼泊尔人对于汽车的热爱,以及对高品质电动客车的憧憬。

  为了带动当地公交系统发展,比亚迪其实早已规划布局,在车型、技术、售后、金融服务等多个层面,推动并带动尼泊尔公共交通系统向电动化方向积极尝试。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介绍,比亚迪在2015年就正式进军尼泊尔电动汽车市场。2017年,比亚迪中标尼泊尔当时最大的电动车招标项目,将提供标书中所有的电动车(5台C6纯电动巴士及11台T3乘用车)。与此同时,2018年7月,比亚迪E6纯电动汽车被选为尼泊尔总统办公室用车。

  "我们相信,尼泊尔公共交通电动化时代已经开始。我们愿意将比亚迪的先进技术、产品与服务带到尼泊尔。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尼泊尔的天空会越来越蓝、尼泊尔民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刘学亮表示。

  零排放全球化,惠及更多国家

  对于零排放的全球化发展,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这样描绘--"承担时代使命,以技术创新解决社会问题,大力发展二次清洁能源,用电动车取代燃油车,依靠零排放来改善空气质量,助推中国制造业全球崛起。"

  纵观比亚迪电动客车出海历程,不难发现,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以零排放核心技术改善全球交通运营环境,推动全球交通领域可持续发展,成为了比亚迪企业价值的全新体现。

  2011年,比亚迪在全球就率先推出了"城市公交电动化"战略。如今,立足亚洲市场、进军欧美高端、惠及欠发达国家市场,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的海外之路特色鲜明、订单不断,不断助推全球各地向绿色可持续发展积极前行。

  截至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全面进军欧、美、日、韩等汽车发达市场,足迹已遍布全球逾50个国家和地区,200个城市,实现全球六大洲布局。其中,比亚迪向全球市场包括日本、美国、英国等国家交付了超3.5万辆电动客车。在英国,比亚迪的电动巴士份额占到50%以上,其中,伦敦的市场份额更是超过90%。按每辆大巴每天跑300公里计算,3.5万辆比亚迪电动大巴每天能为社会节省燃油420万升,为地球减排11000吨二氧化碳。

  如今,以零排放技术惠及全球更多国家为己任,BYD开启尼泊尔公共交通新时代,发展可喜,未来全球更多市场可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