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IEEVChina 2018 阿波龙现身自动驾驶体验区

2018-10-18 11:19: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10月18日,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暨第六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IEEVChina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百度携手金龙客车共同研发的全球第一款搭载Level4自动驾驶技术的量产型巴士“阿波龙”出现在自动驾驶演示体验区。

  阿波龙的出现,引来了现场观众的围观,拍照、合影、晒图的观众络绎不绝,一位大哥拍摄阿波龙发朋友圈时逗趣的说到:“王哥,这辆金龙客车你肯定没有开过,你买回家也开不了,因为它没有方向盘。”

  据百度技术人员介绍,阿波龙基于百度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领域多年的研究成果与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技术,在设计上颠覆了传统汽车概念,全新构建电动化、电子化及智能化的新形态,是国内首辆无方向盘、无油门、无刹车踏板的原型车。

  阿波龙车身长4.3米,宽2米,共有8个座位,核载14人(其中含6个站位),采用纯电动动力,充一次电可以行驶100公里。该车前后安装有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等传感器,能够持续监测路面情况、周围物体,具有车流判断、路牌识别、避障等能力。

  令试乘者可以放心的是,为了绝对保证人身安全,阿波龙配备了成熟的安全运营方案,可以全面保障行车安全。

  据了解,具有L4级智能驾驶的车辆,在有规范的交通标识道路上自动行驶,系统可以处理任何异常情况,人可以完全不接管车辆。通过红绿灯时,远程即可获取红绿灯状态,以决策该车通过红绿灯的最佳方式,变速行驶或停车等待。

  除阿波龙外,记者还看到多台无人驾驶乘用车出行在演示体验区,包括红旗H7PHEV、长安逸动EV460、北汽越野BJ80C等车型。几款演示体验车基本都具有障碍物识别、自适应巡航、紧急制动、行人避撞、车道保持、换道辅助、自主调头等功能,普遍集成了智能传感器、网联短距离通信、大数据云平台等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核心技术,可实现组队协同行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