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古惠南:用科技创造更自由的未来出行

2018-10-23 09:35:3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10月18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等政府领导以及众多企业领袖均出席了本届大会。大会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就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政策环境、行业生态及标准构建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精英汇聚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发表了主题为“用科技创造更自由的未来出行”的演讲。古总指出,当今时代汽车产业正在发生颠覆性的变革,向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方向快速发展,产业生态正在重塑。现在我们正处在创新的最好时期,大数据的出现更是加速了科技革命的进程,也让未来人们的出行生活具有了更大的想象力。而无人驾驶时代的来临,将彻底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广汽新能源目前也正在重点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明年就将推出具备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产品。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

  关于未来汽车的发展,古总做了进一步的畅想:未来的汽车将不再仅仅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更会是人们生活和工作的伙伴。在形态上,未来汽车与现在的汽车也会有很大的不同,更多的形态将会出现。此外,除了大家能想到的飞行能力,未来汽车还会拥有360度任意方向自由运动、横向平移、竖向移动等更自由的运动方式。基于这样的汽车形态,停车场、道路等交通体系也将发生巨变。智能交通系统将使未来出行更加高效、更加安全。

  针对时下流行的共享概念,古总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在一说共享就是“我的车给你用”,未来可能不是这样,或许只是共享车头,车厢是自己的空间,就和现在共用集装箱一样的道理,一切皆有可能。对于未来的生活方式的变化,古总认为智能交通将会让人们生活的空间和时间充分延展,大大拓展人们的生活半径。让人们有更多时间享受生活,让生活的空间不断延伸。

  古总表示,去年广汽集团启动建设了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将携手合作伙伴投资超450亿元。产业园将打造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交通和无人驾驶示范区。未来将在产业园导入L4级无人驾驶示范运营,为以后的无人驾驶车量产做准备。与此同时,产业园还有“孵化器”,欢迎更多的科技企业进驻合作研发。


产业园效果图

  最后,古总还向参会的诸位嘉宾分享了广汽新能源的品牌宣传片。作为一个智能出行公司,广汽新能源欢迎大家一起来做共享出行。面向未来,广汽新能源将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用科技创造更自由的未来出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