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插混车同比增长146.9%、特斯拉“落户”、逸动EV460上市...

作者:EV驾道 2018-10-22 10:08:0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第三季度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

  虽然中国汽车销量近几个月来都呈现下滑的态势,但是新能源汽车却逆势上扬,前9个月销量同比增场73%,达75.3万辆。

  从前三个季度来看,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3.5万辆,同比增长73%,纯电动汽车销量为54.1万辆,同比增长66.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18.1万辆,同比增长146.9%。

  长期以来,无论是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投入,还是落到实处的价格补贴,都使得消费者愿意为新能源汽车买单。随着近几个月以来传统的豪华品牌以及强有力的合资品牌纷纷调整状态,以更强的姿态投入到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当中,相信会对市场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落户

  特斯拉上海建厂的消息早已满天飞,而经历了多时的扰攘,10月17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已与政府签署86万平方米的土地出让合同。这不仅仅是特斯拉“走出国门”在海外的第一家工厂,更重要的是,特斯拉全球的生产规模将提高一倍。

  特斯拉抢攻中国市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受碍于中美贸易战以及中国自主品牌电动车的蓬勃发展,乃至特斯拉自身公司的种种问题,特斯拉在华的道路并不平坦。如今确定在上海建设超级工厂,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计划年产量为50万辆。此举显而易见的是日后在中国购买特斯拉,价格肯定会有所下降。最后,不得不说,特斯拉这条"大鲇鱼”一进来,留给自主品牌的时间或许真的不多了。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开工建设

  10月19日,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正式开工建设,工厂坐落于上海安亭,投入170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量可达30万辆,将于2020年10月开始投产。

  上汽大众新能源是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内首个专门生产MEB平台纯电动车型的工厂,车型涵盖大众、斯柯达、奥迪等品牌的纯电动车型。

  明锐RS或推出混合动力版本

  斯柯达在很多国内消费者的眼中可能就是一台换标大众,可是在欧洲,斯柯达的销量并不低,大街小巷都能看到斯柯达的身影。斯柯达明锐RS这台小钢炮深受欧洲消费者的喜爱,斯柯达近期透露明锐RS提供混合动力的版本。

  从斯柯达在巴黎车展上公布的Vision RS的细节来看,110kW的1.5L TSI发动机搭配75kW电动机,可输出最大180kW的综合最大功率,纯电续航里程70公里,满足日常通勤的需要。

  混合动力的小钢炮这个“新鲜物种”,不知道效果如何呢?

  长安逸动EV460上市,11.79万起

  10月18日长安逸动EV460在北京上市。在60km/h等速工况续航里程高达550km,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439km,成绩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电池容量52.56千瓦时,电量从0到80%需要充电50分钟。慢充则需要8小时。

  长安逸动EV460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上都与燃油版保持一致,只是在多处增加了蓝色的点缀,以示混合动力的身份。补贴后售价为11.79万到12.99万。

  广汽三菱祺智上市,续航410公里

  10月13日,广汽三菱推出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车型:祺智EV。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10公里,补贴后售价为13.58万元—13.98万元。电池容量54.75kWh,在快充的条件下,3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而在慢充的条件下则需要8小时。

  祺智EV基于传祺GE3 530打造,无论是从尺寸、外观甚至动力总成基本一致。只是在外观的部分做了一点小修改。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