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百人会秘书长张永伟到德国戴姆勒、博世及德凯调研交流

2018-10-18 11:06: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10月16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张永伟博士在德考察斯图加特汽车产业,受邀到戴姆勒(Daimler)辛德尔芬根工厂、博世(Bosch)总部以及德凯(DEKRA)总部访问交流。

  辛德尔芬根工厂是戴姆勒在德最大的汽车制造工厂与研发中心,来自戴姆勒智能驾驶与网联驾驶部门和CASE(Connected-Autonomous-Share&Service-Electric)战略部门负责人向到访专家介绍了戴姆勒自动驾驶路线图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L3级别自动驾驶研究成果与产品规划,同时对戴姆勒公司向出行领域的战略转型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博世公司底盘控制事业部高级副总裁Stephan Hönle博士介绍,博世公司作为德国乃至世界汽车工业最大的Tier1公司之一,其汽车业务占比已超过60%,且由于中国独特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环境,博世在中国本土化的工厂和研发变得越来越重要。在5G技术还未真正到来之前,博世公司以提高汽车和驾驶安全为第一前提,采取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相结合的自动驾驶产品方案。在体验了博世公司研发的L3级自动驾驶技术之后,博世公司的子公司ETAS产品负责人还就博世公司在信息安全方面的技术及产品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近两年以来一直在关注汽车智能化发展在测试、标准与法规方面的问题。此次访徳期间,张永伟秘书长一行还到访德凯(DEKRA)总部,与DEKRA CEO Stefan Kölbl先生进行会晤,双方就德凯在通信行业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和V2X技术领域的测试和标准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

  在两天的德国汽车产业调研过程中,无论是奥迪、宝马、戴姆勒等传统汽车产业巨头,还是博世等世界领先的零部件供应商,以及像德凯一样的测试、认证机构,每家公司都对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独特的产业发展环境、政策环境以及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表示了极大的认同与期待。德国汽车工业发展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是以保证驾驶安全与交通安全为第一要务和前提,通过此次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组织的中德双方产业界的访问交流,加深了中德两国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沟通与理解,双方共同表示,未来中德两国汽车产业在自动驾驶领域会有更广泛和更深入的合作。



专家代表团到访戴姆勒斯图加特工厂座谈交流


百人会张永伟秘书长与德凯DEKRA CEO Stefan Kölbl先生(右)


专家代表团到访博世总部与底盘事业部高级副总裁Stephan Hönle博士团队座谈交流


代表团专家体验博世公司L3自动驾驶研发成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