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江苏苏州:新能源公交占比超七成

2018-10-18 10:49:59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发布2017年度全市4县5区绿色低碳循环交通运输发展考核评价通报。据苏州高新区交通部门透出信息,该区公交新能源车已超过七成,两年内400多辆公交车将全部置换成新能源车。

  建设一个低碳、绿色的交通运营网,一直是高新区重要的交通发展理念。围绕“真山真水园中城”目标,全区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指导交通运输发展的各方面与全过程。

  在绿色交通发展上,该区2009年就成为我市第一家纯电动公交车试点城区,建设了第一座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还首次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实际运营;通过先试先用,该区积累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运营的经验,为全区纯电动车推广打下了扎实基础。2012年,该区又率先引入第一辆LNG清洁能源车;2014年,有轨电车1号线开通,初步建成了“轨道交通、有轨电车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为辅助”的区域特色绿色交通体系。

  今年4月底,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开通运营,1号线与其延伸线总长度达到了25.76公里,成为目前国内单线运营最长有轨电车线路。今年8月底,有轨电车2号线正式运营,有轨电车与常规公交的相互补充,让城西的公交绿色出行体系更加完善。

  数据显示,目前,高新区自有公交线路总长度达798.3公里,日均运送乘客11.5万人次,公交出行分担率达29.1%;已建成青花路首末站、高新国际汽车城首末站、软件学院首末站等纯电动公交充电站7座,充电桩167个;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公交车辆占比达71.2%,每年减少碳排放量近万吨。

  按照高新区公交规划,全区将在两年内,对自有的410余辆公交车100%置换为新能源车,其中电动车占比将达84.2%。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