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国一汽首台红旗自主燃料电池发动机成功点火

2018-10-18 10:34: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10月13日,随着燃料电池发动机点火按钮被按下,发动机运转的同时系统成功启动并达到50kW的预定工作点,监控界面显示发动机系统输出稳定,功率响应迅速,系统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中国一汽首台红旗自主燃料电池发动机在嘉兴成功点火,宣告这台50kW级乘用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成功点火在国内尚属首例。这不仅是对红旗品牌一甲子岁月的隆重献礼,也是对一汽集团新能源发展战略的有力支撑,更是中国汽车工业在乘用车燃料电池领域的新的突破。

  在《聚力创新致敬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一汽首台燃料电池发动机点火仪式上,新能源开发院负责人、嘉兴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共同为活动剪彩并为发动机点火。新能源开发院电池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对燃料电池发动机开发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这台国内首款用于搭载乘用车的50kW级别燃料电池发动机,具有系统指标国内领先,具有系统集成化、设计一体化和开发平台化的特点进行阐述。

  集团公司研发总院新能源开发院院长王德平在点火仪式上介绍,集团公司在年初全新的红旗品牌战略中特别指出,新红旗将直接切入新能源领域,以全部电驱化作为驱动力,在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在2019年推出燃料电池车示范运行,2020年量产续驶里程达到600公里的平台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红旗产品将推出15款电动车型。新能源开发院在这一发展战略的指引下,落地了以锂电池为主要动力能源的“登峰计划”和以氢气为主要动力能源的“氢赢计划”,成功地量产了自主开发的国内领先的140kw电驱动系统和高比能量密度52kwh电池系统,本月将向市场上投放续驶里程达到350公里的奔腾X40纯电动轿车,年底前还将推出续驶里程接近400公里的红旗纯电动轿车。

  中国一汽首台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成功点火,标志着中国一汽燃料电池“氢赢计划”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已经顺利实现,同时也拉开了中国一汽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化的序幕。这也标志着一汽燃料电池发动机的研发达到了国内领先的水平,是国内第一款采用金属双极板单堆功率达到50kw的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体积比功率达到400w/L,远高于国内同类产品。未来集团公司将采用此款发动机,推出红旗H5燃料电池车,并在此基础上开发100kw全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搭载到多款红旗轿车上,支撑红旗轿车全系电驱动、0排放的发展战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