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完善电池回收 宝马在欧洲展开联盟合作

2018-10-17 10:21:45 来源:汽车之家
  由于电池单元包含必要的资源和材料,随着电动汽车数量的增加,将这些资源和材料回收利用变得越来越重要。宝马近日表示要进行电池的可持续发展,于是和欧洲瑞典、比利时两家公司展开合作,完善从电池开发、生产和最终回收的全生命周期的布局。

  和宝马合作的两家公司分别是来自瑞典的Northvolt和来自比利时的Umicore,其中Northvolt是专门从事汽车锂离子电池制造业务的公司,而Umicore公司则更专注于电池回收。宝马计划将电动车上的动力电池回收到Umicore公司,Umicore公司将“旧”电池“改造”为固定式储能装置,另外将一部分电池材料送回给Northvolt公司,再制作新的电池。为了实现这个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计划,在接下来的十年中,这三家公司已经组建了一个联合技术联盟,该联盟将负责设计,测试和大规模生产电动车电池。

  目前,宝马已经和三星、CATL签订有电池供应协议,对于未来是否将这两家公司作为它的供应商,宝马表示,“现在谈论电池供应还为时尚早,但Northvolt的可持续发展方式使其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公司。”在与Northvolt和Umicore的回收业务中,宝马公司的初步投资额尚未披露,但表示会提供其在电池开发方面的专业知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