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在香港设立亚洲最大充电站

2018-10-16 09:07:1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南华早报》报道,特斯拉已在香港设立了拥有50个充电桩的大型充电站,这是亚洲同类充电站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尽管香港政府已经取消了慷慨的减税政策,导致其汽车销量大幅下滑,但特斯拉仍寻求扩大在香港的业务。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希望当地政府能利用明年初公布的下一笔预算中,继续“带头制定清洁能源目标”。但到目前为止,香港政府还没有就推广零排放电动汽车做出新的承诺。

  特斯拉宣布,将在九龙湾FT Life Tower开设新的充电站,它将是特斯拉在亚洲最大的公共充电站点。

  与大楼的房东(也拥有特斯拉豪华轿车)合作,这栋两层楼的停车场(总面积4564平方米)现在安装了50个特斯拉墙面连接器,每小时充电高达7千瓦。

  这个停车场有122个停车位,所有车辆每小时的停车费为港币28元(约合3.59美元),电动汽车不另外收费。今年7月份,特斯拉的第一个超级充电站在半山区启用,它可以在75分钟内为特斯拉充满电。

  目前,特斯拉在香港的21个超级充电站中有92个超级充电桩,超过400个公共和共享充电桩。特斯拉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在香港增加充电站,寻求与私人开发商建立更多合作关系,并计划明年开设更多新的充电站。

  这名发言人表示:“我们很高兴香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目的地充电站之一,这是我们面向香港车主兑现的长期承诺的一部分。这突显了我们对香港市场的持续承诺和投资,这从收费基础设施的增加就可以明显看出来。”

  这种与私人开发商之间的合作可能会提振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销量。去年4月份,香港政府大幅削减了针对私人使用的电动汽车的税收减免优惠。

  自去年4月1日起,电动汽车首次登记税的豁免上限为9.75万港元,促使电动汽车销量大幅下滑。从2017年4月到2018年3月,新登记的电动汽车只有136辆,而去年同期为5819辆。

  在香港拥有200名员工的特斯拉销售业绩受到的冲击最大。从去年4月到2018年2月,它只卖出了40辆汽车。而在2017年3月一个月,它就售出2939辆。

  2018年3月份,香港政府推出了一项“一换一”计划,即车主在报废燃油车换购电动汽车时可以获得更高的首次登记税减免,最高上限可达25万港币,前提是第一辆车的使用年限至少为6年,且申请人必须连续三年或以上拥有车辆。

  在2018年3月至7月的5个月里,新的减税措施将电动汽车销量推高至139辆,其中65辆由特斯拉售出。这家电动汽车公司表示,无论政府如何改变电动汽车激励措施,都将继续扩大在香港的充电基础设施。

  富通中心的管理层表示,他们为成为特斯拉可持续发展使命的一部分而感到自豪。该公司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特斯拉网络的一部分,并热烈欢迎特斯拉车主来我们这里充电。”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