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金旅“星辰”获得平潭无人驾驶道路测试牌照

2018-10-12 14:40: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巡线行驶、变道超车、自动避障、路口通行、自动环岛绕行、到站自动停靠……,2018年9月28日,来自金旅的无人驾驶网红客车“星辰”的身影,出现在了平潭麒麟大道的福建省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也是在同一天,金旅客车拿到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授予的平潭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这是“星辰”无人驾驶客车在九月参加完上海WAIC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并拿下2018世界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挑战赛应用奖之后,获得的又一次肯定。在2018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上,“星辰”也再度成为与会嘉宾关注的热门话题。


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

  9月27-29日,2018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在平潭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副省长郑建闽,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原副省长、平潭创新论坛理事长李川,以及海峡两岸近600位企业家、科技家和金融家等出席论坛。而在论坛期间举办的无人驾驶产业发展分论坛,包括金旅客车在内的70余家来自海峡两岸无人驾驶领域的主流企业与机构的代表们,围绕技术、产业、金融等方面进行讨论,探讨未来平潭无人驾驶产业发展的方向。


“星辰”在福建平潭测试

  作为信息化建设先行省份,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2000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作出建设数字福建的决策,提出了“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能化”的建设目标。18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把数字福建建设作为新世纪的一项重大战略工程持续推进。平潭测试基地利用得天独厚的优势,先试先行无人驾驶应用示范,打造陆海空无人驾驶示范测试基地。未来,平潭还将为各种无人驾驶的落地场景制定无人驾驶方案,打造全岛全域无人驾驶示范区,推进平潭全面走向智慧岛。而作为数字福建创新科技的一面旗帜,同时也是数字中国无人驾驶板块的代表企业之一,“星辰”作为金旅客车实施创新驱动,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代表,其积累的无人驾驶技术经验再一次在平潭展现,可谓意义非凡。


测试基地现场

  作为金旅研发的第二代无人驾驶客车,“星辰”是能够在封闭园区及固定道路条件下,实现全程无人工干预的L4无人驾驶级别的量产方案车型。金旅在设计之初,就将“星辰”定位为基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打造的全新平台,满足无人驾驶需求做创新研发。在应用执行层面,基于纯电控化线控底盘及全车总线控制基础,更精准解决软、硬件问题。据金旅技术中心新技术室主任张文超介绍,“星辰”自动驾驶方案采用惯性导航、RTK,高精度线控底盘以及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摄像头多传感器深度融合等技术,实现厘米级高精度快速定位、环境准确识别以及精准的横纵向控制。同时,星辰可根据客户需求实现智能列队跟随、自主泊车、APP任意点招车等一系列功能。可以说,”星辰”是金旅26年用户体验深度积淀、新能源科技和智能技术完美融汇的集大成者,作为中国客车行业标杆性的人工智能成果,对客车乃至整个汽车行业的研发实力和水平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公众接待日“星辰”大受欢迎

  在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举办期间,组委会举办的无人车体验活动上,“星辰”作为现场的“人气之星”,引得与会嘉宾和预约体验的市民们竞相观摩、拍照合影,现场排队等候体验“星辰”的人群排成了长龙,成为论坛期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