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梅赛德斯-奔驰在美国建设动力电池厂

2018-10-11 11:38:13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规划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工厂正式破土动工。该公司在去年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推动其在美国量产纯电动车型以及建设动力电池工厂,目前来看该项目运转基本正常。

  『从左至右依次是梅赛德斯-奔驰生产和供应链部门董事会成员MarkusSchäfer、阿拉巴马州州长Kay Ivey以及MBUS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son Hoff』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举行了新动力电池工厂的开工仪式,该工厂距离梅赛德斯-奔驰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的生产基地仅7英里。该公司生产和供应链部门董事会成员MarkusSchäfer表示:“一年前,我们宣布在塔斯卡卢萨投资10亿美元,主要用于生产电动SUV和建设动力电池厂。在全球范围内,我们正在准备6个用于生产EQ车型的生产基地,而它们的电池系统将由遍布在全球的8个工厂组装而成。”

  梅赛德斯-奔驰EQ系列为该品牌的纯电动车型,该系列中的首款车型EQC已正式发布,预计将于明年年初在欧洲投产。待美国的动力电池工厂建成后,该车型或将在美国本土实现量产,届时动力电池系统将不会依靠欧洲工厂供货,以此可以实现成本控制,且提高产能。关于该工厂产能方面的信息,官方暂未公布,但其透露该工厂不仅仅只为塔斯卡卢萨生产基地供货,还将承接出口业务,以支持全球其它工厂的纯电动车产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