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安徽省加快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2018-10-11 10:46:33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从安徽省能源局获悉,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与省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带头作用,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提供保障。

  通知提出,加快推进单位内部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各级公共机构要统筹考虑单位和职工购买新能源汽车需求,到2020年,在单位内部停车场配建相应比例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比例不低于10%。创新充电设施投资运营模式。各单位应充分发挥责任主体作用,通过自建自营或服务外包的方式主动推进内部充电设施建设,探索单位内部充电设施与新能源汽车自助共享租赁业务的统筹推进机制,实现“车桩相随、相互促进”。鼓励有条件的公共机构积极探索内部停车场与充电设施在非工作时间对外开放的错峰管理机制,挖掘单位充电设施为社会公众服务的潜力。各地发展改革部门督促电网企业加快供电能力不足的配电网改造升级,为充电基础设施接入电网提供便利服务。

  目前,省行政中心率先垂范,在北门停车场已建充电设施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行政中心内部停车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的良好环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