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丹麦将在2030年前禁止汽油车和柴油车的销售

作者:大叶 2018-10-10 09:33: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丹麦政府宣布将在2030年前禁止汽油车和柴油车的销售,并且力争道路上至少有100万台电动车和混合动力的汽车。

  丹麦首相Lars Løkke Rasmussen在议会发言中指出:“在丹麦,汽油车和柴油车必将成为过去,未来是绿色环保的。”并补充传统化石能源的汽车将在2030年前禁止销售。

  能源部长Lars Chr. Lilleholt在上周的政府气候变化委员会期间宣布禁令,但并没有就禁令提出明确的时间表。

  “在未来的12年内,我们将禁止销售新的柴油和汽油车,同时,在未来的17年内,在丹麦落地的每一台新车都必须是电动车或者是其他零排放的汽车。”Rasmussen补充到,这暗示着在2035年之前混合动力的汽车也会被逐步淘汰。

  这位丹麦国家领导人还提高了对2030年道路上电动车数目的目标,他认为那时候将会有超过100万台电动车或者是混合动力的汽车。

  Rasmussen坦言,在气候变化委员会看来这个数字从50万增加到目标的数字并不容易。丹麦目前拥有200万台汽车,在这个数字不变的前提下,将有超过一半的汽车要换成电动车或者是混合动力的汽车。

  事实上,在2017年政府取消相关激励政策之后,丹麦的电动车销售正在萎缩。Rasmussen政府决定中止豁免电动车登记费,这就意味着在2022年之前,新能源汽车与传统能源汽车在价格政策上并无差别。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