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外媒:重塑产品规划 英菲尼迪将转型为电动品牌

2018-10-08 14:47:03 来源:Autonews

  据外媒汽车网站报道,由于英菲尼迪将转型为一个电动品牌,而这无疑打乱了公司之前的产品规划,而目前英菲尼迪正在推出多款样车,逐步展示品牌的电动化转型方案。

  如果有人说英菲尼迪产品线并不是很丰盛,显然总裁罗兰德·克鲁格(Roland Krueger)会不高兴。在上周的巴黎车展上,克鲁格向外界表示:“我们将会尽全力丰富自己的产品,接下来,我们将有重磅产品推出。”

  目前来看,英菲尼迪这个高端品牌最近一直处于一种“重建”模式。当市场对于跨界车意犹未尽的时候,英菲尼迪去年却放弃了其QX70跨界车;当整个行业都在大举推进电动化的时候,英菲尼迪却停止供应其混动产品。因此,也有不少行业观察家纳闷,为何英菲尼迪从未推进4年前便已经发布且轰动一时的550马力Q50 Eau Rouge概念车呢?那时候,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还是英菲尼迪总裁。

  然而,现在克鲁格身兼重任,在接下来的5到10年里,他需要推翻原先英菲尼迪的产品规划。现在,英菲尼迪也在一点点公布品牌转型的方案。而这些转变看起来相当重大,影响深远。

  上周,在巴黎车展上,英菲尼迪发布了一辆名为Project Black S的跑车原型。它是一款基于Q60运动轿跑的样车,搭载了源自英菲尼迪与雷诺F1车队合作研发的超强混合动力系统。克鲁格表示,Project Black S将使用世界上第一项“双模式混动技术”(dual-hybrid technology),将使得英菲尼迪400马力的VR30双涡轮V6发动机升级成563马力(预估)的电动化系统。据悉,该超强动力系统目前正在经受赛道测试,其中一个电动机将在加速时输出电力,而另一个电动机则在刹车时产生电力。

  克鲁格表示:“这是我们电动化努力的开始。英菲尼迪正在攻坚新的技术以及新的建造平台解决方案。这是向外界展示电动化可以为我们的产品以及品牌带来何种变化的一部分。”

  实际上,英菲尼迪母公司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HirotoSaikawa)今年曾宣布,英菲尼迪将转变成一个电动品牌,从2021年开始,每一辆新英菲尼迪车型都将是电动版本或配置电动化动力系统。

  而电动化的目标可以说搅乱了英菲尼迪原先的产品规划。克鲁格表示:“新的电动汽车建造平台是重新考虑外观与比例的一个机会。我们将推出电动化车型。英菲尼迪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一部分。”

  已经发布Prototype 10电动概念车

  今年8月,在加州圆石滩(Pebble Beach)车展上,英菲尼迪刚刚发布了Prototype 10电动概念车。据悉,Prototype 10由英菲尼迪全球设计总监卡里姆·哈比(KarimHabib)亲自操刀打造,汇集了英菲尼迪日本、英国及美国等地设计团队的创作灵感于一身,旨在以独具一格的理念展示英菲尼迪的品牌诉求,以电动化动力系统带来极致驾驶乐趣和超凡性能。

  打眼一看,Prototype 10的设计非常奇怪。由于仅有一个座位,因此驾驶员后面尾翼赫然耸现。哈比表示:“这是一款高速车,从一开始我们便阐明我们将打造这么一款车,现在我们的目标实现了。”同时,哈比强调称,该车也将成为一款电动款车型,但是他却拒绝提供动力系统的相关细节。哈比说:“即将到来的新技术需要新的设计想法。最好的诠释则是正在发生改变的技术。”

  在8月底英菲尼迪发布Prototype 10之后,法拉利也发布了一款单座、敞开式座舱的对标车型——Monza SP1。

  克鲁格:电动化时代车型还未到发布时机

  对于如何新产品方面的口径与措辞,克鲁格以及英菲尼迪的设计师、规划师们都非常谨慎。今年1月,英菲尼迪展示了Q Inspiration概念车,这将是一款配置了自动驾驶技术的豪华中型轿车,由于使用了更小的电动系统,它将具备更大的内部空间。

  克鲁格表示,该车被称作“Inspiration”是为了启迪未来车型,它并不一定会量产。而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英菲尼迪则向外界表示有意打造一款受Q Inspiration启发的车型。克鲁格补充道,这些将在英菲尼迪电动化时代涌现的车型们还未到发布的时机。

  克鲁格表示,两年前,美国经销商们经常质问英菲尼迪之后将有什么新产品。经销商当然希望品牌新推产品。截止到9月,英菲尼迪的美国销量为105249辆,叫去年同期下滑7.4%。

  经销商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当属,英菲尼迪是否应该有一款光环车型。那时,克鲁格向部分经销商展示了Project Black S的早期草图。克鲁格表示:“至少在两年时间里,我们已经推出了一款可以运行的样车了。仅仅在12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便将草图转化成了实体车型。我们一直致力于此,当我们说要做什么的时候,我们便将行动起来。不过,先让我们在赛道上测试一下,也让我们先收获一些小惊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