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撑起”扫把佬“半壁江山的Forest​er 二代目

2018-10-08 08:53:54 来源:爱车纵贯线

  情怀MAX的二代目SG

  在中国,底盘代号SG的二代目Forester是所有森林人粉丝以及富士粉心中的经典,二代目经典的外形,强悍的动力,无限的改装潜力,让这款跨界休旅车无论是当时还是20年后的现在,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SG这代森林人也让中国消费者认识了斯巴鲁这个品牌!

  Forester从1998年进入美国那天起,注定和这篇土地有着难以割舍的联系,美国市场成就了forester,也成就了今日的Subaru ,二代森林人在美国的热卖并且走向全球和千禧年发生的一件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1999年12月10日Subaru召开董事会正式确立了Subaru与美国通用汽车集团结成战略联盟关系,通用汽车收购Subaru 20%的股份,成为Subaru最大的股东,通用看中Subaru的4WD和CVT变速箱上的技术,Subaru强大的研发能力也能为通用提供更多个性的车型,而Subaru可以共享通用汽车的销售网络和零部件供应体系,合作让Subaru在美国有着更多的销售渠道,在全球利用通用汽车庞大的全球业务,各国的通用汽车零部件配套商快速推进Subaru车型的扩张,而我们的二代目森林人在其中就扮演者重要的角色!

  与通用的合作,2年后就有着明显的成效,利用通用汽车在美国的销售网络,2001年底Subaru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冲到了历史最高点185994辆车,而上一次到这个数量级是在1986年,而在那年Subaru 18万辆的销售数量中力狮95291辆,翼豹35612辆车,一代目森林人 55041辆车!在美国力狮的销量包含三个车型三厢轿车版本,wagon旅行版,outback休旅车(傲虎),所以第一代森林人诞生了5年就已经冲到了Subaru在美销量第二的位置无意识一匹黑马,Subaru也更加意识到推出二代forester的重要性!

  2002年2月6日在芝加哥车展上,Subaru推出了全新一代Forester 底盘代号SG

  整车的外观与一代目区别不大,但是底盘是基于两年前发布的二代翼豹GD开发而来的,在美国发布的二代目搭载发动机代号EJ253单顶置凸轮轴的2.5升水平对质发动机,搭配4AT自动变速箱和5MT手动变速箱,斯巴鲁看家的AWD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车身尺寸上4450cmx1735cmx1590cm 底盘高度200cm。

  Subaru为了丰富自己的产品线,适应在亚洲的销售,2003年2月14日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Subaru发布了搭载发动机代号EJ202 SOHC(单顶置凸轮轴)的2.0L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森林人,来适应亚洲的销售,这款呢车型主要为当时印度和中国台湾地区的销售,有趣的是这款森林人在印度,挂着雪佛兰的表,利用通用汽车销售网络销售,这是斯巴鲁与通用汽车合作的奇怪产物!

  虽然在外形上没什么变化,但全新的底盘,和个性的跨界风格,以及独特的无框车门设计让森林人在那个年代有着不可替代的个性,再加之除了自然进气的版本外,Subaru一直有涡轮版本,前期在北美伴随着2.5L自吸车型,那台搭载在一代目代号EJ20G SOHC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又出现在森林人的车型序列里,一台拥有210马力无框车门跨界suv造就了当时森林人独特的市场定位!

  而时间来到2005年1月27号,二代目上市三年后斯巴鲁发布了中期改款的森林人,搭载新款2.0L发动机代号EJ204 DOHC(双顶置凸轮轴)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改进了中控,座椅面料,加入了电动座椅,换成了运动风更强的三幅方向盘!在美国还发布了代号EJ253的2.5升发动机的森林人,还有代替2.0T排量版本底盘代号SG9的2.5T森林人。

  而在三个月后 4月25日斯巴鲁推出基于改款后推出的Forester 特别版 STi版本,新款STI采用代号EJ255的2.5升4缸DOHC涡轮增压发动机 - 水平对置的动机,提供充足的扭矩和265马力输出。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18英寸轮胎和采用Brembo刹车组件的高性能制动系统。运动型内饰和外观设计,新设计的前保险杠和格栅,前斗式座椅以及最小离地间隙仅为170毫米,比其他Forester车型低30毫米。STi版的森林人成为了那个年代独领风骚的运动型跨界车,这代STi版本成为了最具有收藏价值的森林人!

  命运中的分手

  2005年对于斯巴鲁来说命中注定是非同寻常一年,年初发布了森林人“二代半”的车型,在6年的“通用斯巴鲁”的岁月里,二代森林人在印度挂着雪佛兰的标销售,通用汽车不止用换标的玩法,更是利用斯巴鲁这代翼豹GD的技术上研发了萨博9-2x,一次次压榨斯巴鲁的研发能力!虽然6年的合作斯巴鲁利用通用集团的销售网络和零部件体系,让斯巴鲁在全球的业务有着迅速的增长,但是通用的管理模式和过分利用斯巴鲁的研发实力使得斯巴鲁汽车累计亏损达到50亿日元,由此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在2005年10月7日就走到了尽头!10月7日斯巴鲁从通用汽车手中回购了自己全部股票,两家公司分道扬镳!分手后斯巴鲁很快就找到了新的合作者。同样来自于日本的汽车巨头丰田汽车对于斯巴鲁有着浓厚的兴趣,而和丰田的合作彻底改变了斯巴鲁的下一代森林人的研发方向!

  销量百万的海外一哥!

  2006年2月20日在东京, 斯巴鲁汽车制造商富士重工有限公司(FHI)当天对外宣布,2月17日斯巴鲁森林人的累计产量达到100万辆。1996年12月开始在群马县矢岛工厂工厂生产第一辆Forester之后9年零3个月森林人就完成了这一壮举,更厉害的是森林人销售额的83.2%来自海外,是斯巴鲁车型中海外销售的比例最高,森林人从此就成为了斯巴鲁海外市场当之无愧的一哥!

  乘着森林人进中国

  早在2002年7月起,斯巴鲁通过Motor Image China的两家经销商在广东省试销了两款斯巴鲁车型 - 翼豹轿车WRX和Forester Turbo。根据试验和各种可行性研究的结果,斯巴鲁认为新签署的独家经销协议是斯巴鲁在中国发展自己的销售网络并在最具潜力的国外市场拓展业务的最佳方法,2004年4月14日斯巴鲁的母公司富士重工株式会社正式和三家中国汽车经销公司签约:来自河北的冀东贸易集团,来自香港的Motor Image China Limited(意美汽车),上海汽车工业销售公司(SAISC)在上海。这三家经销商中:冀东贸易集团(庞大集团前身)控制着北方斯巴鲁的全面销售,意美汽车主要负责中国南方,台湾,东南亚地区的斯巴鲁销售。其中的冀东集团(庞大集团)成就了斯巴鲁这个进口品牌在中国的全盛,但也亲手毁了斯巴鲁在中国的市场!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独家的经销商体系在售后与售前都为斯巴鲁埋下了一颗炸弹。

  04年森林人以正规进口的中规身份进入中国,引入 Forester Turbo的版本,EJ20G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时四驱 加之无框车门 跨界的车身,当年Forester在中国的定位非常的特别!29.98万元人民币的售价也让Forseter在中国的定位跨入了豪车的行列!

  06年斯巴鲁在中国推出了中期改款的车型,并且引入了EJ20 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引入了手动挡的版本,森林人的售价被拉低到了22.98万元,高性能版本则换成了EJ255的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大的马力达到了230ps,增配了全景大天窗;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氙气大灯等配置!这款待在EJ255发动机的二代森林人亲切的被国内广大车友称为SG9 ,是中国最经典Forester的版本! 经常出现在改装车展览,它的身影甚至出现在房车赛中。首先与二代翼豹(Impreza GD)有着同样的底盘,与当年Impreza WRX一样的EJ255发动机 配备斯巴鲁VTD全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带伞式齿轮)的超强四驱!称为众多斯巴鲁粉丝心中最棒的森林人!

  从2002年发布二代目forester,到2007年二代目走向全球市场,二代目在中国更是斯巴鲁开疆拓土的车型,无论是让跟多的车主选择了斯巴鲁的2.0升排量的SG5 ,还是成为中国斯巴鲁粉丝心中经典2.5T 涡轮增压的SG9,二代目都为斯巴鲁成功敲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

  07年12月斯巴鲁发布了第三代森林人,这代有着丰田影子产品彻底颠覆了森林人在人们心中的定位,也从此改变了斯巴鲁的产品定位,究竟离开了通用转身拥抱丰田的斯巴鲁,对森林人有什么改动呢?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