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周E车—沃尔沃XC60

作者:王周 2018-09-30 10:44:3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一说到沃尔沃,大家想到的应该是它令人印象深刻的安全性,除此之外,在内饰选材上,沃尔沃也使用环保材料,让每一位消费者开得安心。据沃尔沃规划,未来所有车型都将推出新能源版本车型,在这方面的野心也是非常大。去年12月20日,新一代沃尔沃XC60正式上市,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个更值得的选择。该车型在全国各地均有优惠,其中杭州地区优惠力度高达2.2万,哈尔滨地区达到2.3万,常州地区达到了5.68万。

  外观方面

  沃尔沃XC60 插电混动设计主打简洁大气、车身超流线型又具有较高的实用性。车型前脸造型采用了沃尔沃家族式设计语言,提供两种外观设计主题,分别为运动风格和豪华风格,两种风格车型的主要不同在前进气格栅、雾灯区域以及前保险杠;豪华风格车型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而运动风格的进气格栅运用的是高光材质点阵造型,加上 T型雷神之锤大灯,时尚之余更具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造型非常流畅,窗线在D柱位置采用上扬设计,令新车显得更加动感,侧裙部分的“人鱼线”给新车外观增添了一些干练的感觉。尺寸方面并没有因为国产而进行加长,2018款沃尔沃XC60全部采用5座布局,长宽高依然分别为4688/1902/1658毫米,轴距为2865毫米,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增加了91mm,长度增加了44mm,宽度增加了11m,离地间隙216mm,风阻系数仅为0.32。后备厢标准容积则是505L,放倒后排座椅之后拓展容积达到1432L。全新XC60采用了沃尔沃SPA模块化平台打造,目前沃尔沃90系列也全部采用了该平台。车型在左侧翼子板处留了充电接口,并配有大尺寸多辐式银黑双色轮毂和车顶行李架。

  车型尾部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配备“维京之锤”式尾灯组,一直延伸至尾箱区域,营造出车身更为宽大的视觉效果,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在底部两侧为双边单出排气,中间是一大块银色护板,看上去野性十足。

  内饰方面

  全新沃尔沃XC60 T8插电混动车型内饰设计档次感很高,大面积使用软质包裹,营造豪华质感。一体成型的麋鹿之角前舱设计立体感十足,独特色彩与纹理的“漂流木”饰板一体成形,贯穿整个座舱。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备数字仪表显示,中控台中央配备9英寸触摸屏幕,两侧改为了竖状空调出风口,空调控制也可以在屏幕上操作,在方向盘,空调出风口级杯架处均有银色镀铬装饰。值得一提的是,R-Design运动版车型在内饰方面会提供运动座椅以及带换挡拨片的运动方向盘。

  国产XC60根据车型的不同将配备12.3英寸数字仪表盘、HUD平视显示系统、主动式LED大灯、转向辅助灯、B&W音响、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紧急避让辅助系统、升级版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以及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在豪华品牌中级SUV中,第二代XC60是唯一配置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该系统可在0-130km/h车速区间内实现自动驾驶辅助,无需跟随前车,凭借车道标识即可自动规划行驶以及转向。

  值得注意的是,国产XC60还配备有T8车型专属的水晶档把和后弹簧减震,其中水晶挡把在XC90上只有最早一批的限量版才有配备,而现在,价格更低的XC60 T8就能拥有这个水晶档把。

  动力方面

  沃尔沃XC60 T8插电混动车型搭载2.0T双增压+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299kW,峰值扭矩为640Nm,百公里加速5.3s,与之搭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该车还支持快充技术,3个小时可以充满电池组,慢充状态下充电则要7小时,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0km,0-100km/h官方油耗为2.6L。

  小编点评:对于消费者而言,沃尔沃XC60四五十万的价格确实有点小贵,但在豪华SUV级别的车型中它确实价格合理,而且性价比很高。上市以来,XC60的实力有口皆碑,在沃尔沃本就擅长的安全方面也成功卫冕。对这个级别感兴趣的消费者不如考虑一下这款沃尔沃XC60,无论是颜值还是实力,都不会让您吃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