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西玉林:新能源公交车成城市风景线

2018-09-29 14:28:01 来源:玉林新闻网
  为把城市公交打造成便捷、经济、环保的出行方式,有效改善广大市民的出行条件,近年来,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广西省玉林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结合,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并举,扎实做好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工作,并得了较好成效。

  截至8月底,玉林市公交车保有量604辆,其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226辆。2015年至2018年,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保有量分别为:20辆、63辆、224辆、226辆,玉林市新增及更换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由2015年的25%增长至2016年的79.62%,由2016年的79.62%增长至2017年的100%。

  同时,玉林市交通运输部门还按照“统筹安排、车桩相随、合理布局”的原则,加强公交车充电场站、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以满足新能源公交车正常运营需求。截至8月底,玉林市共有公交车充电场站6个,快充充电桩37个,慢充充电桩30个。

  据了解,新能源公交车与传统公交车相比,具有节能减排、低碳环保、乘坐舒适等优点,可大大降低运行成本,减轻城市污染,提升城市形象。新能源公交车的上线运营,成为玉林市一道新的城市风景线,对保障能源安全、推动玉林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具有积极的意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