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全球首列氢燃料电池驱动的火车在德国投入运营

2018-09-28 11:26:42 来源:观察者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2018年9月18日报道,德国不莱梅广播电台消息,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在德国西北部推出全球首列以氢燃料电池Coradia iLint驱动的火车。

  首列搭载乘客火车于9月17日开往下萨克森州。列车时速可达140千米,每次充电后可以行驶1000千米,并且几乎没有噪音。列车顶部安装有氢燃料箱和将氢转化为电的燃料电池,其保障列车运行。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多余能量被转移到位于地板下的锂离子电池中,当列车速度下降时,这些电池将启动。

  阿尔斯通公司强调,这种电池不会污染环境,列车只会排放蒸汽和冷凝水。2021年起,下萨克森州将有14列该类型火车。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劳动、交通部计划近期用创新的氢动力火车替换当地的柴油火车,并为此已经划拨8130万欧元。迫切的问题在于,德国的氢电池充电站普及程度还非常低,因此列车的运行非常昂贵。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