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比能量动力锂离子电池”相关项目通过检查

2018-09-27 10:57: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从科技发展部获悉,2018年9月18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组织专家组对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高比能量动力锂离子电池开发与产业化技术攻关”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处领导,项目负责人和各课题骨干成员,专项总体专家组、责任专家、同行专家等检查组专家,以及专项办相关人员等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项办负责人结合相关文件精神,从工作依据、原则和目的、工作思路、检查流程和资料等方面对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提出要求。同时表示,专项办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做好服务工作,减轻科研人员负担;积极落实项目过程管理从重数量、重过程向重质量、重结果转变,推动项目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

  此次中期检查采取会议汇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对项目总体进展、取得重要进展及成果、项目配套支撑条件情况、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工作、财务执行情况等方面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对项目取得高比能电池单体、模组以及软包电池生产线等阶段性成果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专家对项目总体进展予以了肯定,同时对项目后续工作计划、财务执行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最后,专家组对项目工作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建议:电池单体比能量各项指标达成后,今后应更关注电池单体的循环寿命和安全性研究,以及课题研究成果的集成应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