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Stefan Bernhart:应建立ICV国际协同标准 创建全球可用系统

作者:君玥 2018-09-22 11:57: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9月20日,第二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在杭州开启,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全球创新趋势与中国动力”为主题。21日下午,“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峰会”举行,期间,德国驻华使馆经济和工业参赞Stefan Bernhart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德国驻华使馆经济和工业参赞Stefan Bernhart

  原文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下午好!首先非常感谢邀请我参加此次重要的会议。今天我讲一下新能源汽车,当然主要会讲ICV的问题,我想给大家讲一下中国和德国在ICV方面的一些合作。

  电动出行以及无人驾驶、互联驾驶已经成为了中国和德国政府都非常关注的领域,从内燃机到电动驱动,其实只是去改变了汽车的一个驱动系统,自动化的互联汽车的推出,应该说会改变我们整个出行系统。这样的变化会有长远的影响,首先,会积极的影响到我们的出行方式以及我们是如何使用汽车的。第二,他会积极的影响到我们城市的一些设计,也会影响到公共空间的利用方式。第三,他也会积极的影响到出行行业的一些局面。这样一些变化是一项挑战,对传统的一些汽车公司,比如说汽车制造企业是一个挑战,但是对英特网的科技公司又是一个机会,一些人担心他们最后可能会成为供应商,而另外的一些人们其实非常愿意在技术这块做突破,今后会有轮子的iPhone出现。未来互联自动的系统是非常复杂的,它是非常高度连接的,所以这样一个愿景没有办法让一家公司、一个行业来完成,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合作与竞争同时出现,有很多的公司都在开始接受合作,大家看一下美国、欧盟和中国,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汽车市场。

  我们可以看到在这几个地方出现了不同的概念和不同的路径,都是为了实现这种互联的自动的汽车。简单的来说,美国和欧洲的发展,主要是由公司来推动,主要是考虑怎么样实现汽车的无人驾驶,而中国的发展似乎更多的是由政府来引导,重点是放在互联汽车,这个就是我们智慧城市的一部分。这样一种发展对公司也带来了一些挑战,尤其是如果公司希望能够在全球开展运作,比如说他们的汽车已经在全球开始销售,就会要迎合两块不同的需求。

  如果我们想避免技术孤岛或者市场有序该怎么做?首先,我觉得有必要携手努力,在国际标准的协同这块一定要一起努力,应该去创建一种全球可用的系统。第二,我认为我们应该促进公司在不同行业层面上的合作,包括不同国家之间的合作。第三,所有的企业都需要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不能够有进入的壁垒,并且要保证大家都能够公正的使用数据,数据应该说是对新的业务模式来说是非常至关重要的一个领域,所以我觉得全球的政府应该携手努力,并且创建一个有利于创新的框架和环境。这个也是为什么德国政府和中国政府决定要携手一起在这个领域创造条件。联合的声明是在最近的中德政府磋商的会议上签署的,是在柏林签署的,这个主要是希望能够促进双方的一些理解,去促进我们在互联自动驾驶汽车这块的一些交流,并且希望能够促进中国和德国相关利益方面在这块的工作,希望创造一个公平的市场环境、有利的市场环境,造福于这块的企业。这样一种合作协议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机会,它鼓励的是公司能够携手努力,把这样一种力量去做强做大。

  举个例子来说,很多德国的企业在技术这块非常擅长,怎么样能够实现无人驾驶车这块比较擅长,但是很多的中国企业他是在大数据的应用、共享服务这块,数字经济模式这块、基础设施构架这块比较有经验,所以我相信,如果我们的优势能够互相结合,对双方一定都是有好处的,可以让两个国家的企业都能够为行业做一点事情,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智慧,出行更加方便、更加迅速。所以我们一起迎接挑战、迎接机会,让我们一起深化两国政府以及在行业层面上得更多合作。

  谢谢大家!

  (根据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