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资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商用车展会,比亚迪带来了哪些惊喜?

作者:田禾 2018-09-20 09:15: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9月19日,又一个行业瞩目的重要节点。

  这一天,世界上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商用车展览会——第67届汉诺威车展(IAA)隆重开幕。在这里,世界商用车顶级产品、领先技术、前沿概念精彩亮相;各参展企业电动化、智能化成果接连发布。

  这样的盛会,自然少不了比亚迪的身影。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携两款成熟技术的纯电动城市公交车新品亮相,与欧美大牌产品同台竞技。

  四大前沿技术,为产品赋能

  新能源汽车网了解到,此次展出的两款纯电动巴士均搭载了全球领先的“智能监控和诊断系统”、行业首创的“电池热管理系统”、符合欧洲标准的“ITxPT信息技术”和“智能配电管理系统”等一系列黑科技:

  一、先进智能监控和诊断系统(SMDS)。该系统能够远程控制车辆的总线系统、诊断问题、降低维护成本,且收集的数据可以进行分析并用于未来的研究。

  二、行业首创电池热管理系统,将整车安全性及可靠性推向行业新高度。针对高温、高寒、高海拔等不同地区及使用环境,比亚迪在巴士行业首创全新的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对动力电池进行冷却或加热的方式,将电池电芯温度自动控制在最佳工作温度范围,保证动力电池在不同环境下均发挥最优性能,满足车辆在不同地区全天候运营条件,且可有效延长电池使用寿命,进一步提升整车性能,使整车具有耐高寒、耐高温、长寿命、高安全、易维护、适用广等特点,将整车安全性及可靠性推到了行业新高度。

  三、比亚迪全系列巴士车型可配备符合欧洲ITxPT标准的公共交通IT系统,成为业内少数几个能够配备该标准的大巴制造商之一。ITxPT,是用于公共交通的信息技术,是欧洲公共交通领域的主要成员(运营商、主机厂等)联合起来成立的联盟,目的是制订一个具有高性价比、可扩展的、模块化的、可持续的IT架构,以达到对相关标准的实施提供支持,并对IT设备“即插即用”性提供支持的目的。目前,在法国、荷兰和北欧一些国家,ITxPT是标书明确要求达到的标准,这意味着比亚迪成为业内少数几个拿到欧洲地区无限制“入场券”的巴士制造商之一。

  四、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安装了智能配电管理系统,该系统整合了整车所有线束,并采用全新的电流控制技术。通过新升级的自诊断功能,可以有效诊断由内部热量或电压过高引起的短路问题。该系统可以定制开发,以满足客户的各种操作要求,并为所有已安装的硬件和软件提供软件和硬件双重保护功能,从而提高巴士的安全性。

  同时,比亚迪纯电动巴士还具备AC、DC、顶部充电等多种充电方式可选择,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根据客户需求,整车可搭载不同的电池容量,满足各种运营里程,尤其是长里程的需求。

  中国首款高度“模块化”纯电动巴士全球首发

  展会当天,中国首款高度“模块化”产品——比亚迪12米纯电动巴士全球首发,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

  一直以来,模块化、集成化一直是业界努力的共同方向。通过技术积累及积极探索,比亚迪将巴士整车高度模块化,分为底盘、顶围、前围、后围、侧围等几个大的模块,整车综合性能显著提升。

  通过采用全新的模块化理念,使得设计、研发、生产更加集成化、标准化。同时,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大量采用优质欧洲供应商,优化产品的结构设计,缩短了设计、研发和装配时间;减少了零部件的种类和数量,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可靠性;简化维护流程,提升售后维护效率,降低售后维护成本。

  在轻量化上,比亚迪纯电动巴士运用全新的材料,结合CAE分析,在现有的基础上整车重量减少了4%,整车车身的扭转刚度提高了80%,增加了车辆的可靠性。同时,车辆减重还有利于降低能耗,节省运营成本。

  中国品牌、“欧洲制造”、服务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比亚迪产品均由“欧洲制造”,用最高设计、制造标准为全球用户服务。

  新能源汽车网了解到,此次参展的12米纯电动大巴是比亚迪位于匈牙利科马罗姆的大巴工厂所生产。该工厂是比亚迪首个欧洲巴士工厂,自2017年4月开始运营,前期产品主要为零排放纯电动大巴,双班年产量约400台。自投产以来,它已经为多个合作伙伴,如荷兰的Connexxion和Syntus以及瑞典的Nobina,提供了12米的纯电动公交车队。最近,该工厂已经开始为布鲁塞尔机场生产30台12米的纯电动巴士。

  此次参展的18米铰接式纯电动大巴,在比亚迪位于法国博韦市阿洛讷工厂试总装。该工厂目前正处于试生产阶段,占地约8万㎡,前期主要生产电动大巴,后期将增加更多车型,预计单班年产量约200台大巴。

  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巴士所占欧洲市场份额为第一。在纯电动巴士领域,比亚迪在欧洲市场占有率超20%,其中在英国市场占有率约50%,在伦敦市场占有率超80%。

  2018年,比亚迪在欧洲市场持续发力,除在英国接二连三斩获电动大巴订单外,比亚迪还拿下挪威首都奥斯陆42台18米纯电动铰接大巴订单,助力葡萄牙打造首个12米纯电动大巴车队,在西班牙、瑞典、意大利等国家的多个城市不断赢得订单。

  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足迹已经遍布欧洲20多个国家70余城市。

  比亚迪——中国品牌、“欧洲制造”、服务全球。更多精彩信息,请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