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比亚迪全新秦Pro(纯电版/混动版)将于9月20日正式上市

作者:鲜漾 2018-09-20 17:28: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秦Pro定位于“自进化智能美学中级车”,推出燃油、DM插电式混合动力和EV纯电三种动力单元,燃油版自动挡预售价10万-12万元、DM版补贴后预售价16万-18万元、EV版补贴后预售价17万-19万元。同时,凡在9月20日前抢先预订秦Pro,即可以享受“礼遇Pro,抢先定”双重专属好礼。其中智联装备礼包含同级唯一智能手环钥匙,另外还可以享受DiLink智联升级礼,免费升级价值5000元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或最高8年云服务。据了解,比亚迪全新一代秦Pro(燃油版/纯电版/混动版)将于2018年9月20日正式公布上市,具体新车售价多少,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造车新时代”的背景下,秦Pro凭借美学自进化、智能自进化、质感自进化和动能自进化为中级轿车市场树立了全新的价值标杆,为乐于探索、享受生活的“探新乐活族”带来越级出行新体验。

  作为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设计语言在轿车产品上的首次运用,秦Pro在外观美学上高度诠释了“Dragon Face”所蕴含的优雅与动感。外观上,秦Pro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其中前脸采用多横幅式进气格栅,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还采用了LED作为光源,提升了前脸辨识度。流畅的车顶线条设计和上扬的腰线,使车辆侧面表现出更为舒展的姿态。车尾设计同样应用了简洁的线条,设计让人感觉耳目一新,贯穿式尾灯同样采用了全LED光源,配合镀铬饰条有着不错的时尚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两侧全新的LED头灯组上方镀铬饰条与格栅相连,下方两侧带有类似空气动力学造型的保险杠,显得十分大气。

  秦Pro内饰与全新一代唐也有许多相识之处,比如简洁、精致的中控台设计、超大的中控彩色大屏以及支持90度旋转等。

  秦Pro EV500搭载的三元锂电池拥有160.9Wh/kg的能量密度,处于行业领先。纯秦Pro EV500搭载一台120kW(163Ps)电动机,最高转速达15000rpm,最高效率93%,配合先进的控制策略和能量回收技术,综合工况下纯电动续驶里程达到420km,60km/h等速续驶里程达到500km。

  秦Pro EV500得益于e平台将电机、控制器、变速器3合1的设计,获得更好的整车轻量化加成,大幅降低车辆行驶能耗;同时,50:50完美的车身重量分配,也极大的提升了整车操控性,赋予了秦Pro EV500运动天赋。不仅如此,优化设计的电机、电控热管理系统,可使得电机磁性不衰减和电控系统稳定运行,从而保障车辆性能,让用户获得最佳用车体验。15000rpm的电机转速,将功率密度提升3.65%,从而让用户获得更多续航可能。车辆总成最高效率提升至93%,直接降低了用户的用车成本,大大提升了用车经济性。

  秦ProEV500配备了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为动力电池包增加了独立的加热模块及水冷降温系统,还在结构上优化增加隔热保温功能,能够轻松应对-30℃的极寒和55℃的极热环境。此外,更多被动安全的黑科技使秦Pro EV500在发生撞击、泡水或其他意外事故时,具有灵敏的漏电保护、短路保护等碰撞保护应急预警,在关键时刻切断电源,让用户始终远离危险。

  此外,动力电池重量大,装载位置对电动汽车的性能与操控有着很大的影响。秦Pro EV500通过合理的电池布局,使车辆达到了前后轴50:50的完美重量配比,前轮和后轮担负相同的压力,前后轮也都具备是相同的抓地力,具备极佳的弯道表现。

  比亚迪秦Pro DM是和之前率先上市的全新一代比亚迪唐DM一样都是应用了全新的第三代DM双模技术,而该技术则是在秦Pro DM这款轿车上首次应用。DM插电式混动版将搭载1.5T+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3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整个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95马力,综合峰值扭矩为417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9秒。我们知道,BSG电机的加入,让第三代DM技术的综合性能实现飞跃,动力强大、经济省油、安静平顺已经成为其优势。而在秦Pro DM车上,双模驱动系统由一台1.5T发动机、一台BSG电机和一台110千瓦电机组成。

  (秦Pro DM装备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

  其中1.5T发动机采用小排量高压缩比、分层燃烧及缸内点火等技术,对于燃油标号适应性强。而比亚迪的110千瓦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转速达到了12,000rpm,领先于行业平均只有8,000-10,000rpm的水平。高转速电机与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组合能够实现217kW最大功率和479N·m最大扭矩,让秦Pro百公里加速实现5.9秒。而更重要的是,电机最高效率已经达到了97%。

  而省油的关键还在于全新BSG电机的加入,装备在发动机前端的BSG电机不需要经过变速箱传动,避免传动能量损失,同时解放了前轮驱动电机的一部分发电功能,只要发动机运行,它就可以发电,即使在行驶过程中也可以为电池补充电量。而且,第三代DM技术所采用的BSG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5kW,比传统BSG电机功率大一倍左右。这样的指标带来两个优势,一个是可以提供扭矩辅助,在换挡过程中主动控制发动机的转速,让行驶更平顺;另一方面,发电效率更高,新的BSG电机在行驶状态下最大发电效率高达87%!

  当然了,最省油的诀窍是让发动机不工作或者是尽量少工作。秦Pro DM装备14.3kWh的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这些电能足够让高效电机带动车辆纯电行驶80公里,也就是充一次电,两三天通勤都不需要启动发动机。而即便忘记及时充电,BSG电机也能快速补充电量,让用户更多利用效率更高的纯电模式驾驶。

  那么装备这样一套性能卓越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是否会导致重量剧增?毕竟重量越大行驶时消耗的能量越大。这方面秦Pro DM在研发之初就有所考虑,在性能全方位升级的同时,整车重量却下降了95公斤,相当于减去了超过一个成人体重的负载。秦Pro DM的减重不仅是为了实现低油耗,我们可以看到,其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达到了73%,而超过1,500MPa的潜艇级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10.86%,如此大面积的高强度钢采用,一方面让整车安全性提升,一方面显著降低重量。

  在这个变革的时代,比亚迪的“品质向上”和“技术向上”形成强大推动力,让比亚迪不断实现新技术、新体验、新科技、新产品的突破。作为比亚迪智能化出行的落地产品,秦Pro家族搭载了全新智能平台,同时国际化造车团队助力其颜值、品质的提升,而新能源技术的革新让秦Pro成为新时代中国车的性能标杆。秦Pro新能源代表了造车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汽车的蜕变,用自身产品力的自进化,致敬这个时代。据悉新车将于2018年9月20日晚间正式公布售价,让我们一同拭目以待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