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进化更智能化 宝骏E200正式上市 补贴后4.98万起

作者:头文字E 2018-09-19 14:58: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宝骏新能源旗下全新纯电动微型车——宝骏E200正式在广西地区率先上市。新车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0.80-11.80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4.98-5.98万元。作为一款主打城市通勤的两座微型车,宝骏E200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210km,等速续航可达270km,相较于宝骏E100续航能力有所提升。

  宝骏E200是基于全新的设计语言——几何形态美学进行设计的,给人的印象不像一款传统的汽车产品,而更像一款工业产品。几何形态美学不常用于传统汽车的设计,而通常在工业产品上大量体现,主要通过几何元素来实现设计语言的表达,使产品整体呈现出简洁的风格。

  宝骏E200的前脸突破了传统的汽车审美,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产品取消了进气格栅,前灯则延续了宝骏一直以来的分灯策略,采用了上下分体的设计,上部的氛围灯细长而突出、下部的功能灯进行熏黑处理并采用跟车身相接近的颜色,形成一体化的视觉效果。

  不同于对汽车一贯的认知,宝骏E200的侧面没有明显的腰线,产品侧面从视觉上呈现为类梯形的形状,且车门上的防擦条也设计成了相接近的梯形,体现出整体化的设计。轮毂配色采用黑白对比、玫瑰金点缀的设计,颇有轻奢风范;轮毂装饰盖采用方圆造型配合,巧妙运用几何形状呼应产品的整体风格。

  针对用户反馈的前卫问题,宝骏E200优化了A柱盲区、改善了后视镜视野,提升了行驶安全性;车内提供了多达11处的储物空间,副驾座椅可完全放平,座椅下的储物格也拓展了存储空间,日常储物有了更多选择;提供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及自动折叠、后挡风窗除霜除雾、座椅四向调节等配置,提升了使用便利性。同时,通过采用行业内最先进虚拟仿真分析及优化技术,宝骏E200对空调系统及车身的NVH表现进行全面提升,为用户的每次出行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空间。

  宝骏E200的尾灯也呼应了前灯的分灯策略,上部用环形的LED位置灯勾勒出车身轮廓,后雾灯和倒车灯则设置在位置靠下的后保险杠两侧,用炮筒式的设计强调几何元素而弱化功能分区的概念,十分个性。

  在外观及内饰的配色上,宝骏E200采用了撞色的双色搭配,时尚且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同时,给人造成视觉冲击感的不仅仅是产品的配色,宝骏E200在车内的空间及功能设计上都采用了开放式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宝骏E200的中控台部分大胆地设计成镂空式的立体造型,并将空调出风口后移至中控台后,为车内提供了更大面积的、开放式的储物空间,也给人以通透、轻盈的视觉感受。副仪表板的设计则区别于传统汽车一贯的做法,与中控台不做连接、中间没有隔断,功能按键基本集成在方向盘及其周围,并采用触摸式的设计。从车内空间的设计上来看,整个座舱在视觉上更开放、更一体化,也满足了用户对空间的差异化需求。

  除了车内空间的开放式设计,宝骏E200在产品功能上也给人预留了极大的想象空间,不仅仅是空间上的开放、更是产品功能上的全面开放。宝骏E200在车内设置了标准化的接口(如副仪表板的接口),用户及生态开发者可以随时根据实际需求在接口内装入定制化的产品。同时,宝骏E200也将通过开放车内的标准化接口及专属APP内的数据接口,作为一个开放性的平台面对广大用户、生态链伙伴及更广泛的社会资源,让公众共同参与挖掘这款产品上的无限可能性,将产品打造为全面开放的、集成多样化功能及资源的平台。

  据了解,宝骏E200不仅是一款代步工具,更是在智能化方面下足了功夫。作为一款理念领先的纯电车型,宝骏E200在智能服务上也给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该车搭载的远程智能交互系统,利用专属APP可实现充电停车导航、扫码充电、智能补电、智能体检等服务,此外,管家上门取送车服务、车辆快修、车辆救援,以及智能客服24小时预约/咨询等VIP服务也涵盖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宝骏E200还配备了5G无人驾驶及远程操控服务。依托5G网络的超高传输速率和极低时延期,用户只需通过手机APP,即可操作车辆实现自动驾驶、自动避障以及自主泊车等功能,整个过程无需人工干预。此外,宝骏E200还可远程操控,需要用车时可远程上电并自动驾驶至上车地点等待用户上车,最大限度地为用户提供便利。为了进一步推广智能驾驶技术,宝骏E200还将智能驾驶套件"平民化",力图打造成一款全民均可用得起的新能源车型。

  定位为“家庭第二辆车”,宝骏E200致力于为城市用户的日常出行提供全新解决方案。宝骏E200采用了两门两座设计,长/宽/高分别2497/1526/1616mm,小巧灵动的车身尺寸让出行、停车更加方便。虽然车身尺寸上 宝骏E200同奔驰Smart fortwo比起来尺寸欠佳,但是续航可比Smart EV要长出不少。

      宝骏E200搭载一台29kW的电机并采用三元锂电池,新车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210km,最高车速达到100km/h,能够满足城市内日常通勤的需求。

  作为新能源汽车最关键的动力系统,宝骏E200的三电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动力电池系统优化了集成效率,大幅提升了系统能量密度,较上一代产品宝骏E100增加了续航里程,能够减少用户的日常充电次数。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驾乘环境,宝骏E200采用了全球首款集成式电桥,将电机及减速器合二为一,使得变速器噪声及电机震动大大降低。此外,上汽通用五菱还表示,E200相比E100有着超过200项升级,不光包括更长的续航里程、全新的内外部设计,以及更好的NVH——在电机加速到2600~3800rpm时,其变速箱噪音为40~45分贝,而空调噪音则不到43分贝。

  作为纯电动汽车的核心,宝骏E200的动力电池系统经过了累计412次严苛的安全测试,并提供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保证,具备安全性高、可靠性高、耐久性高的“三高”特点。

  总的来说,宝骏E200无论是从其科技感十足的的外观、极简主义的内部设计上,还是从令人满意的续航里程上,都及其符合上班族对于日常城市代步纯电动车的需求。现如今,面对一二线城市路况拥堵、车位紧张等系列问题,使得开车上下班成为了一件极度困难的事情。不仅如此,没有收费上限的停车场,拥堵路段的高油耗亦是每一个人不得不面对的社会现实。此时体积更小、消耗更低的微型电动车市场逐渐打入了汽车行当的内部,开辟着属于自己的天地,一直以来宝骏E100就是这一市场上不容忽视的佼佼者。

  此前,宝骏品牌推出的首款新能源汽车宝骏E100已经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自2017年8月上市以来,宝骏E100已累计销售超过2.2万台,且于2017年9-12月连续四个月蝉联纯电动乘用车单品、单城个人销量全国冠军,足以体现宝骏品牌在微型电动车车型制造上的实力。

  作为国内主流的乘用车企业,上汽通用五菱正在以新能源项目为助力点探索开放的、用户驱动的、能快速迭代的互联网化的方式,来帮助企业转型发展,宝骏E200则是为演绎宝骏品牌独特的新能源理念而再次推出的作品。毫无疑问,宝骏品牌已经在新能源事业上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道路。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