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江淮、国轩第六次合作战略研讨会在庐江召开

2018-09-19 11:22: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9月14日下午,江淮&国轩第六次合作战略研讨会在国轩庐江材料基地召开。双方听取了新能源乘用车合作项目开发阶段总结,针对江淮纯电动商用车2019年电池系统方案和开发需求进行深入讨论,并就共创最有竞争力的产品达成广泛共识。

  江汽集团董事长安进与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共同出席会议。合肥国轩执行总裁王强、高级副总裁徐兴无,副总裁安栋梁、黄章喜,合肥国轩电池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续来;江汽集团副总裁戴茂方、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夏顺礼、新能源商用车公司研究所部长李文杰及安凯客车技术中心新能源客车研究所副所长丁传记等参加会议。

  实地参观+面对面研讨

  安进一行首先参观了庐江材料基地铁锂材料生产线、三元材料生产线、材料实验室和圆柱电芯产线和安全实验室,听取了磷酸铁锂和高镍三元材料研发生产情况和技术发展规划的汇报介绍。通过实地参观,他们对公司规模和研发、生产能力的提升,以及深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有了更感性的认知,并给予充分认可。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左一)陪同江汽集团董事长安进(前排中间)参观锂电池材料生产线

  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江淮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夏顺礼总结了双方新能源乘用车合作项目开发阶段性情况,并就电芯质量现状、15Ah产能需求和江淮iEV6E车型市场推广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和建议;江淮新能源商用车公司研究所部长李文杰介绍了江淮纯电动商用车2019年电池系统方案和开发需求。

  合肥国轩高级副总裁徐兴无就国轩电池品质提升进展、产能保障作了详细说明,介绍了面向明年的140Wh/kg的电池包产品,并提出商务对策。

  会上,公司产品工程研究院、电池研究院、乘用车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还就前期合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推进,与江淮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

  李缜:全力为江淮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保障

  董事长李缜表示,在合作过程中,国轩要向江淮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从而提升团队的整体水平。

  他强调,品质即生命,国轩要坚持不懈地提升产品品质,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发现涉及的产品质量问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解决。

  他要求,国轩要为安凯新能源客车的电池提供无条件保障,大力协助江淮iEV6E,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此外,年底之前,需要交付的指标必须保证完成。

  谈到明年的战略,他提出要在能量密度、技术端和续航里程等方面,完成预期目标,配合江淮新能源汽车的开发,集中优势力量各个击破。

  董事长希望下一次联席会议,能听到双方展出共同成果。届时,公司还将结合明年计划及未来两三年发展,进一步沟通合作开发事宜。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在研讨会上提出战略合作目标

  安进:支持江淮新能源车型使用国轩电池

  江汽董事长安进肯定了双方协同开发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效,不仅提升了技术、市场竞争力,呈现出好的发展态势,也增加了彼此密切合作的信心。

  安进认为,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提升产品质量容不得丝毫懈怠,不能只停留在高层管理者意识里,一定落实到各个环节和工序的实际行动上。

  就双方明年的合作计划,他提出江淮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要全面提升至140Wh/kg,并向160Wh/kg努力,同时更要保证产品安全。

  他还强调双方要高度重视商用车的开发,支持江淮的高端产品上使用国轩的磷酸铁锂电池,重点在电池电量和续航里程上敢于突破,争取在新能源车型开发上,形成成本、性能优势。

  最后,他建议双方下一次研讨会相约江淮蔚来工厂,持续深化对品质的认知,密切合作,携手共创最有竞争力的市场成果,让新能源成果惠及更多消费者。

江汽集团董事长安进针对未来合作表示殷切期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