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城汽车与日照市将深化合作 共同建设绿色智慧出行

2018-09-18 14:45: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9月16日,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等品牌全系车型亮相山东日照,在这里,一场面向企事业单位、日照港等大型客户的全系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

  活动当天,长城汽车与日照市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双方宣布将在政府用车采购、大型企事业用车推介、共建绿色智慧出行等方面展开深化合作。这是继8月16日长城汽车宣布在日照建设整车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宁述勇先生表示:日照将成为长城汽车在国内建设的第五个大型生产基地,这一基地将很快进入开工建设周期,并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届时长城汽车高端豪华品牌“WEY”旗下的全系车型将在此投产。本次,长城汽车将与日照市进一步深化合作,利用集团在生产制造、研发、智慧出行等积累的资源和技术,率先让日照市的消费者体验到长城汽车的全系新产品。

  作为日照市引进的重大工业项目之一,长城汽车日照基地建成后将成为日照高端制造业的名片。日照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日照市将积极协调,争取让这一项目早日开工投产,并将在政府用车采购、大型企事业用车推介,共建绿色出行等多个领域与长城汽车展开深度合作,支持日照“本地产”高端汽车品牌的发展。

  工厂+研发中心,长城日照基地将建成高端智慧工厂

  长城汽车日照整车生产基地位于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工厂,主要生产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旗下全系车型。与其同步规划建设的研发中心位于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负责长城汽车中高端品牌的产品开发和技术突破任务,集设计研发、试验试制、质量控制、协同开发、技术预研于一体,将建成国际一流的整车研发设计中心、造型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新能源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动力总成实验室等。

  目前日照经济开发区正在进行场地清表工作,公司同时启动了项目规划和设计工作,项目预计开工时间为2019年年初。

  销量回暖,WEY品牌引领长城全系强势上扬

  2017年,WEY品牌的经典车型VV7与VV5相继面市。上市一年多以来,这两款车型已经揽获17万+用户的青睐;今年上半年,首款插电混动豪华SUV杰作P8问世,令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得以彰显。

  而就在8月27日,WEY家族的第四款杰作——智能豪华SUV车型VV6也正式上市。VV6车型自8月27日上市以来,揽获了大笔订单,在这款车型的助力下,WEY品牌8月份强势回归万辆俱乐部,销量为10174辆,同比增长41.36%;1—8月,WEY品牌累计销量为94,901辆,同比增长477.33%。而WEY品牌也将继续躬行对智能技术的自主研发,以汽车“智造”的前行者之姿,持续引领中国豪华SUV。

  而长城汽车旗下的“当家品牌”——哈弗,作为SUV领导者哈弗H6累计62个月稳居SUV销量第一,带领自主品牌SUV逆袭合资品牌,这在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史上是第一次。而强调智能化、科技化、年轻化的哈弗F系,则以“极致定义趋势”的理念引领下一代SUV的发展,作为开启哈弗品牌年轻化序幕的“开路先锋”,哈弗F5将致力于打造全新“运动时尚型SUV”,即将于9月正式上市;以智能为核心的哈弗F7将于11月份正式上市。

  作为智能新能源车的生力军,长城欧拉ORA品牌上个月发布10天之后,首款量产产品IQ就在成都车展以8.98万元起的惊喜价格宣布上市,并累计斩获超过6000台的订单。另外,长城汽车重金打造的出行品牌“欧拉出行”也已经强势上线,并在保定市率先投入运营,未来欧拉出行将很快在全国的多个城市投入运营,为城市智慧出行、绿色出行提供解决方案。

  日照基地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大布局的重要一环

  在全球布局的生产环节,长城汽车目前拥有保定、天津、徐水和重庆四大生产基地,海外项目位于俄罗斯的图拉工厂也即将投产。其中天津整车、零部件工厂已经全部生产,为长城提供了充分的产能保证;徐水生产基地不仅融合了科技化、智能化生产的理念,还引进世界一流的自动生产线和生产设备,拥有精湛制造工艺、精益求精的制造流程和安全精细的制造过程管控,力求打造世界级生产智慧工厂;重庆基地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

  而日照生产基地将同样采用世界一流的标准进行建设、研发和生产,建成后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生产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城汽车紧抓历史发展机遇,将继续通过技术创新,以用户和市场为导向,再造一个新长城。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