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城御捷首款车型领途K-one将于9月19日正式发布

作者:尔东 2018-09-17 16:31: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至于领途汽车,很多人可能没听说过,领途控股是由御捷联手长城汽车及国内多家机构投资的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未来出行生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据悉领途汽车将于2018年9月19日举行新品牌成立发布会,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K-one也一并会与大家见面,届时领途汽车还将公布换电等解决方案。

  领途K-one是长城与御捷合作后的首款车型,整车内外均体现出一种国产新车型普遍的风格,但车标很特别,形似“WEY”。

  御捷和长城的合作可以互利共赢,一方面长城拿到了新能源积分,应对双积分政策,另一方面,御捷顺利完成了阶层跨越。而这次两家车企联合推出的纯电动汽车SUV领途命名K-ONE,新车颜值酷似了奔驰GLA,而外形方面诸多之处则是继承了长城WEY品牌的家族式设计,并且LOGO也是和WEY如出一辙,仅在细微之处稍有不同罢了,不认真观察实在很难分辨。如此看来长城和御捷打造得新品牌也是真够省事的,证明御捷和长城老大哥处得的确不错,不分彼此啊。

  奔驰GLA

  外观方面,领途这款全新纯电动SUV和目前市场中的电动车差不多走同样的路线。新车采用了电动车一贯的封闭式格栅,大灯造型比较动感,内部还集成了透镜。前脸下部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体现出不错的层次感。

  侧面来看,新车整体设计同样比较紧凑动感,黑色的轮眉、蓝色的侧裙都为侧脸增添了不少年轻的气息。新车采用了五辐轮圈,轮胎规格为205/55 R16,造型非常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100/1710/1595mm,轴距为2520mm。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黑白双色搭配,感受到一股家用电动车的温馨气息,蓝色元素的点缀也在告诉你这是一款新能源汽车。新车中控台搭载了10.3英寸触摸液晶屏,仪表盘是一块电子屏,设计非常科幻。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天窗、ABS+EBD、主副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坡道辅助、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

  领途K-ONE分为舒适性和豪华型两种配置车型及提供两种不同续航里程的车型共计四款车型可选,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310km和405km,配备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分别为40.55kWh和46.2kWh,豪华型电动机功率为96kw/230Nm,舒适型电动机功率为45kw\170Nm。就续航与动力的账面数据而言,豪华型版本车型可以说是基本碾压在售的同级别车型了,且大有越级之势。

  2017年7月16日,在双积分政策的影响下,长城汽车与河北御捷签署了合资框架协议,并将以现金增资入股的方式获得河北御捷25%的股权。根据当时的合资协议内容,河北御捷的燃料消耗量正积分将全部直接转让给长城汽车,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在新能源汽车正积分方面,河北御捷承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长城汽车公司出售”。

  受低速电动车管控政策不明的影响,河北御捷并没有获得新能源积分的政策。正因如此,缓解长城汽车双积分压力也被认为是河北御捷向乘用车领域转型的原因之一。按照河北御捷的官方说法:“领途控股将由御捷联手长城汽车及国内多家机构投资建立。此次名称变更后,长城股份占比不变,依然为25%。”

  但像长城汽车这类较独立的汽车公司,则因高企的油耗负积分面临不小挑战。虽然长城汽车已入股低速电动车企河北御捷,由此获得关联企业权益,但由于御捷主要产品为低速电动车仍无法获得积分,而长城汽车与宝马的合资电动车项目要在2019年底才投产。因此,长城如果不花钱购买新能源积分来抵消油耗负积分,那么未来其产品就可能无法登上工信部的产品目录。

  领途的面世是当下政策的衍生品,如何拿出出色的产品被大众所接受才是其面临的主要任务,具体如何,让我们静候佳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