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周E车——蔚来ES8

作者:王周 2018-09-17 13:42:4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自品牌诞生之日起,蔚来就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成立三年里,网络上每一次报道蔚来汽车的消息都能引发一片众说纷纭。2018年9月12日,蔚来汽车正式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NIO”,定价每股6.25美元,又引发了新一轮热议。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向来将特斯拉视为竞争对手,虽然受到多方质疑,但蔚来更倾向于用实力说话。2017年12月16日,蔚来旗下首款SUV车型——蔚来ES8正式上市,定位于一款纯电动7座中大型SUV,下面就让小编带您走进这一款售价五十万元的SUV,看看它到底有那些出众之处。

  外观方面

  蔚来ES8延续了X-Bar的设计手法和“心跳曲线”等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宽幅的银色镀铬装饰条搭配黑色多横幅式进气格栅设计,格栅中间布置了前置摄像头和前中程高频雷达,比较内敛大气,是ES8大气前脸的核心元素。车灯组采用当前流行的分体式设计,最上部为LED日间行车灯,下部为LED光源的远近光一体灯,最下角则是雾灯。

  侧面来看,ES8的风阻系数仅为0.39Cd,另外,车型在前翼子板的两侧各有一个充电接口,一边是快充接口,一边则为慢充接口。蔚来ES8采用了目前非常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上方由镀铬条贯穿整个侧面,并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按压前部后把手的后部便会开启,让外观更显高档科技化。除前排车窗与风挡外,其他车窗都配有遮光率很高的隐私玻璃。

  蔚来ES8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22*1962*1753mm,轴距达3010mm,2+3+2 三排座布局,完全满足各种出行需求。创始版标配21寸轮圈,并且是双色五辐花瓣式设计,视觉效果出众。

  来到车尾,车型总体造型简洁大气,两侧尾灯组非常有层次立体感,采用了不规则的折线形设计,红色的LED光带大大增加了夜晚中的辨识度,而下方的标识除了ES8以外还有创始版专属字样。蔚来ES8共提供七种颜色,包括基础的深空黑、云白、天蓝、星灰、极光棕和晨曦红,加一款星空蓝,每款颜色都是蔚来所精心挑选。

  内饰方面

  蔚来ES8秉承简约大气的理念,与外观相辅相成,设计依然颇具未来感。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中央立式10.4英寸液晶中控屏等部件的采用令内部充满科技氛围,并且整部车的多媒体以及空调操作都集成在这块屏幕上面。ES8采用双辐式方向盘,握感出色,左侧负责驾驶辅助类控制,右边负责多媒体。创始版内饰更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并且用两块液晶屏点缀了车内的未来元素。

  ES8的挡把设计独特,采用拨杆操作,阻尼性很强,P档按键位于侧面按钮,D档是向后,R档是向前拨。此外,无线充电器这项配置可谓是十分贴心了,充电槽向上倾斜,保证手机不会因为颠簸而掉落,空间也足够,能放下市面上绝大多数手机。

  配置方面,蔚来ES8拥有ESP、NIO 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brembo四活塞前刹车系统、主动式空气悬挂、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紧急制动辅助、弯道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自动紧急制动、侧方开门预警、全方位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自动水平调节大灯、加热通风座椅等设置,网红“女王座”更为女性使用着想,十分贴心。

  动力方面

  蔚来ES8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80千瓦,最大扭矩84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4.4秒。电池方面,该车配备了70千瓦时液冷恒温电池组, 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5公里。快充模式一小时可充80%,慢充模式充满需要8小时,同时支持充电桩充电,换电,和充电车应急充电三种方式。

  其中最为快捷的是换电,每次不超过三分钟。蔚来表示,将会在 2020 年在主要城市部署 1100 座换电装置。至于充电车,蔚来提供了名为 Power Mobile 的移动充电车,可以在 10 分钟内为蔚来 ES8 充足 100km 续航电量。到 2020 年,将会有 1200 辆充电车随时待命。

  小编点评:有人觉得蔚来ES8华而不实,售价四五十万,续航里程只有三百多公里,实在是划不来。但看过了我们的介绍,您会发现蔚来ES8在空间和基本配置表现优异,更不用说还有多种的充电模式可供选择,做到了用一半的价格基本能对标MODEL X。在这个价位下,蔚来ES8无论是在产品方面还是在服务方面都做到了领先的水平,几乎所向披靡。改变和破局总是最困难的,相信蔚来ES8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