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点名啦!丰田、吉利、宝马、广本、长安、特斯拉...

作者:尔东 2018-09-14 16:34: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匆匆一周时间又要过去了,又到了新能源汽车网“E周要闻”点名时间啦!本周(9.10-9.14)新能源汽车圈发生了很多重要的新闻,其中不乏宝马将在美停售柴油车、一汽复兴之路遭断头、特斯拉免费充电截止等时事消息以及威马EX5上市、宝马新X5混动版官图发布、长安CS75 PHEV上市等车型要闻。

  1.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突破400万辆

  自2011年以来,中国电动乘用车销量在全球电动乘用车市场的销量份额中占比约为37%,而其中电动巴士销量占比更是接近99%。

  2.丰田与吉利就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合作展开磋商

  2018年9月6日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称其正在与吉利汽车磋商关于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合作。

  3.发力插电式混动 宝马将在美停售柴油车

  据外媒报道,宝马公司或将在2018年之后不再向美国市场销售柴油车,而是将主要精力放在插电式混动汽车领域。宝马产品和技术传播经理近日表示:“全新宝马X5车型以及PHEV车型要到2020年才会以2021年款的身份引入美国市场,到那时会不会取消柴油版车型要依据市场需求而定”。

  4.“北汽卫蓝•京演之夜”开演 北汽新能源家族全程护航

  本届音乐季延续了北汽新能源的“卫蓝”主题,用高水准的文化盛筵,倡导“人、车、自然协同发展”的理念。北汽新能源,携EU5、EX360等纯电动汽车亮相现场。

  5.43亿新能源项目告吹 一汽复兴之路遭断头

  一汽轿车在2012年就完成了新能源规划,在2014年就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产房及辅助设施,具备双班年产20万辆轿车的生产能力,这项规模宏大总投资43.48亿元的新能源汽车计划惨遭终结。

  6.电动汽车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取得进展

  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测试评价体系与方法,并构建了包含1000个典型辅助驾驶场景的测试场景库,初步在智能汽车测试评价行业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项目设计开发了多款样车,实现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集成示范应用。

  7.成都要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接入市级监管平台

  加快完善监管平台并发挥作用,动态掌握车辆生产、销售、运行、充电设施运营情况,实现对生产准入、目录审核、补贴发放、安全运营、运营里程等环节监管的全覆盖。

  8.云南发布新能源汽车政策 省市按照中央50%进行补贴

  云南省政府发布《云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2018年云南省计划推广新能源汽车5万辆,使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省汽车总量的1%,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充电基础设施满足新能源汽车使用需求。

  9.特斯拉:9月16日后 不限额度免费超级充电服务截止

  通过引荐计划购置全新Model S和Model X的消费者,可在用车周期内享受不限额度的免费超级充电服务。如果超过这个时间订购,并使用引荐链接购车的客户,可获得1年内免费使用的超级充电服务。

  10.威马EX5量产版正式上市 补贴后11.23万起

  新车定位紧凑型SUV,60km/h等速续航里程600公里,NEDC综合工况460公里。威马EX5在采用直流充电(快充模式)下,可以在42分钟将电量由30%充至80%。

  11.广汽本田纯电动SUV专利图曝光 外观酷似缤智

  电动车中网部分变为充电插口,保险杠部分造型变化非常明显,采用了尺寸更大的进气口装饰件,两侧的LED日行灯采用立式造型,本田社长八乡隆弘承诺称,“到2025年,本田将在中国推出20款以上电动汽车”,可见未来本田会在国内市场投入更多的电动汽车。

  12.吉利远程E6西安发布 补贴后售价11.98万元

  远程E6纯电动厢式运输车是吉利商用车公司为满足城市物流市场需求而开发的一款专业物流车。根据城市运行工况的特点对三电系统进行了优化标定,具有装载空间大、续航里程长、性能优、配置丰富等特点。

  13.宝马新X5混动版官图发布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0km

  BMW在Plug-in Hybrid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上持续耕耘,搭载了最新的iDrive系统,拥有2.1L/100km的骄人油耗成绩之外,纯电行驶里程更可达到80公里。

  14.长安CS75 PHEV 荣耀上市 售价16.58万起

  2018年9月12日,长安CS75 PHEV在上海1862老船厂举行发布会,宣布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58-19.68万元,综合续航800km。购车将享受终身免费电芯质保、免费充电桩及安装、5000元置换补贴和最长24期0利率等。

  当政策让位于市场,当技术经验了消费者,当新能源友好了社会,新能源汽车市场必然在震荡中继续前进,带给全世界的人们以更美好的出行生活。眼下,正当中国车市“金九银十”的销售佳季,此时此刻已有众多新能源重磅车型相继上市,在此衷心的祝愿广大用户和新能源车厂们都能在这个金色的季节获得美好的收获,以上是新能源汽车网上周的要闻,下周同一时间我们再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