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比克电池被确定为“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2018-09-14 09:38:3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名单,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电池”)等1146家企业被确定为“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独立自主核心技术的缺失一直是阻碍中国企业全球化竞争的重要问题之一。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认定,旨在强化国内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实现知识产权强企发展目标。获得认定企业均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内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健全、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骨干企业。国家知识产权局依照《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方案》的要求,以实现知识产权强企发展为目标,对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骨干企业组织评审。

  在发展企业自主核心技术,并坚持创新的道路上,比克电池从未止步。自2001年进入锂电行业以来,比克电池十七年如一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推进企业内部改革,推动国内锂电技术从传统制造向自动化、智能化的创新型企业转型和升级。与此同时,比克电池积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对知识产权工作进行全面、完善的规划、部署和落实。随着公司知识产权工作的深入以及管理、运用水平的提升,在知识产权申报、维护和应用转化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7年,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被列入河南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18年7月又成功申报成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截止目前,比克电池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194项,其中发明专利总量782项,实用新型395项 ,历年授权总量708项,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图为比克电池产线

  此次成功入围“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水平,推动了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对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具有基础性、保障性和战略性的重要意义。比克电池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比克电池将继续以创新为引擎,着力通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效益,提升知识产权对公司发展的贡献度。


图为比克电池产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