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安CS75 PHEV 荣耀上市 售价16.58万起

作者:尔东 2018-09-13 09:09: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9月12日,长安CS75 PHEV在上海1862老船厂举行发布会,宣布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58-19.68万元。购车将享受多种优惠政策,包括终身免费电芯质保、免费充电桩及安装、5000元置换补贴和最长24期0利率等,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李伟为我们解读了选址的秘密:选择1862老船厂,是因为“1862”对于长安汽车而言不仅仅是一串数字,更是一个具有独特意义的密码。

  长安汽车的前身上海洋炮局同样诞生于1862,在那个风云变幻的年代,见证了中国完整的工业发展史;1984年,长安汽车正式开始了军转民的第一次创业,2006年开始了进军乘用车市场的第二次创业,而在2018年,长安汽车上下一心,开启了第三次创新、创业、创未来的全新战略规划。李伟表示:“在‘香格里拉’计划下,长安汽车将在2020年前打造三大纯电专属整车平台,三大客户体验平台以及三大客户体验平台,成为中国电动车品牌领导者。”

  经历了漫长的岁月,仍秉持一颗真心。长安CS75 PHEV外观与燃油版没有很大差异,中网由横条镀铬的设计换成满天星的样式,前格栅、前翼子板以及轮圈等细节处采用了蓝色材质点缀,以突显其新能源车型的属性。长宽高分别为4650x1850x1695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

  CS75 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整体外观设计,仅在细微之处彰显着新能源本色。其中燃油版配备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彩色大屏在新车中依旧得到了延用,科技味十足。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75 PHEV提供了三种不同材质设计可供选择。仿木纹的饰板大大提高了中控台的高级感。

  

  长安CS75 PHEV搭载的是GKN单级减速器与后桥上的舍弗勒两档减速器,GKN第二代多模混动变速箱,使得整车的燃油经济性与驾驶平顺性方面获得明显提升,NEDC综合油耗为5.5L/百公里,加满油之后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00km,油箱容积为45升。动力系统方面,新车采用一套由一台1.5T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整套混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349马力,峰值扭矩605N·m。

  长安CS75 PHEV共有3台电机,分别位于P1、P3和P4位置。其中P1作为发电机,P3电机负责驱动前轮,P4电机则负责驱动后轮,从而实现CS75的四驱功能。简而言之,就是一套“134”结构,可以更好地保证驱动力稳定和平顺性,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

  目前的纯电动汽车解决里程焦虑的办法无外是更快的充电速度与更大的装机电池容量。快充对现有电网存在巨大的压力同时大电流是对充电安全性有巨大的考验。为了实现大续航里程,电动汽车往往要配备80甚至100kWh的电池包超过500kg,其能耗非常巨大。过大的电池装载量同时也会带来对于安全性能的巨大挑战,无论是事故概率还是事故后果都会被迅速放大。

  而与此同时今年关于电动汽车起火、自燃事故的报道也频频发生,令刚刚被纯电动汽车暖了心的消费者们,无疑是又捏了一把“冷汗”。虽然这关键还是与电动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增加有关,但也应该引发业界对于超大电池包安全性的思考。

  国家相应政策的实施让消费者更倾向于新能源汽车,就纯电动汽车安全性和弊端和燃油车不易上牌照的现实来说,相比较之下混动汽车具备自己很大的优势,也更加顺应其发展,毋庸置疑的是当下“纯电时代”来临前最好的过渡。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基于近年来在先进内燃机技术与电驱动技术方面的积累,将电驱动系统与内燃机结合起来,发挥各自的优势,研发高效率机电混合的系统,使得整体社会上的车辆可以把能耗和排放降下来,将是一定时期内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长安新能源适时推出长安CS75 PHEV车型正是看到了这点。

       事实上,电驱(三电)技术的发展也为提高混合动力效率提供了助力,发展电动汽车过程中得到的效率、性能、小型化、轻量化、可靠性、寿命等等多方面的提升,都同样适用于混合动力模式。

  总结之小编有话说

  在排放法规日益森严的今天,新能源车的推出已然势不可挡。作为长安首款插电混动SUV车型,长安在CS75 PHEV上可谓下足了功夫,首先在续航能力和百公里油耗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以外,且相比市场上其它同级别插混车型来说其定价上十分厚道,价格优势十分明显,所以关于CS75 PHEV这款车未来的市场表现,真是非常令人期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