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周E车——瑞虎3xe

作者:王周 2018-09-12 11:09: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0万左右的纯电动汽车一直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地位,低廉的价格让消费者不禁担忧整车质量的高低,续航里程的不尽如人意也成了掣肘销售的重要因素。但总有一些实用的车型能兼容两个优点,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一款瑞虎3xe,于今年3月28日上市,作为奇瑞新能源旗下首款纯电动SUV,瑞虎3xe的到来也象征着奇瑞向新能源转型又迈出了一大步。这款车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351公里,足以满足车主的需要。这款车型在全国多个城市限时优惠,其中福州地区的优惠力度高达6.8万。

  外观方面

  瑞虎3xe拥有简洁流畅的水流车身,比例协调,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全新设计理念“life in motion”打造,整体更偏向年轻和运动感。前脸拥有点阵式设计的前格栅,中间的奇瑞LOGO被蓝色饰条贯穿包裹,通过银色镀铬饰条和两侧犀利的鹰眼式透镜前大灯相连,凸显新能源汽车的身份,搭配下格栅形成了一个X型前脸。底部银色护板也让瑞虎3xe更具有品质感。

  车身侧面的设计比较简洁,一条腰线贯穿侧面车身,而窗线相对较高,整体看起来很有运动感。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蓝色轮毂,车型采用了16寸莲花式双色轮毂,并选用了205/55 R16的玲珑轮胎,格外显眼和炫酷。车身尺寸分别为4200mm/1760mm/1570mm,轴距为2555mm,后备箱容积420L,毕竟只是一款小型SUV。

  瑞虎3xe提供皓月白、烈焰红、星空蓝、旭日橙等四种颜色供选择。车身尾部的的造型并不突出,轮廓比较硬朗分明,略微上翘,并采用一体化镀铬亮条,双倒双雾光带尾灯呈现横跨式造型,搭配整体显得年轻化。小巧的身形在停车和拥堵时就会相对便利。

  内饰方面

  车型的内饰很多地方都用了蓝色做点缀,比如门板的皮质部分、空调出风口、换挡旋钮的配色、以及座椅的拼接材料,和外观相呼应。并大面积使用软质包裹,营造豪华质感,其他部分如中控台、仪表台上方都采用了硬塑料。中控方面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触摸屏,支持蓝牙以及手机互联,远程预约充电,自动寻车,伴我回家功能以及CCS定速巡航系统GPS智能导航系统等等,而像音量、空调以及一些车内配置的控制,都采取了实体按键或者旋钮,操作更加便利。奇瑞3xe采用旋钮式换挡,中间有一个悬浮式的换挡装置,颇显科技感。

  在配置上,畅行版车型拥有倒车雷达/影像、胎压监测、驾驶席六向调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蓝牙、4扬声器、车顶行李架、LED日行灯等配置。畅享版则多了自动大灯、天窗、皮质座椅、无钥匙启动和外后视镜电加热功能。畅行版比畅优版多了6000元,功能上更加日常和贴心,还是物超所值的。

  动力方面

  瑞虎3x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276N•m的永磁同步电机,并融合了全球电机行业巨头安川电机的先进技术,最高时速可达151km/h,0~50公里/时加速在4秒以内。在续航方面搭载了三元锂电池的瑞虎3xe工况续航可达351km,等速60km/h的情况下,续航可达445km,快充30分钟即可充电至80%,在当下新能源市场中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小编点评:SUV作为当下大热的汽车细分市场,不论传统汽车市场还是新能源领域都是车企的必争之地。在这样的竞争态势之下,瑞虎3xe对上竞争对手北汽EX360也不逊色,其最大的卖点在于其不足10万的售价和超过300KM的续航,对于限牌的城市而言,瑞虎3xe确实是消费者满足日常通勤的不错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