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周E车——东风风神E70

作者:王周 2018-09-11 17:51: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当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劲头凶猛,已呈井喷式发展,在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推出新能源车型的时候,老牌的东风风神却显得有些安静。东风风神曾推出过E30,E30L和东风风神A60EV,但都没有激起多大水花。而于去年10月上市的风神E70却格外不同,作为东风公司“绿能+智能”战略布局的重磅产品,其实在的续航里程和宽敞空间让我们看出东风风神这次是有备而来。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这款平淡却实用的车型,一起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

  东风风神E70整体造型以东风风神A60打造而来,只是在局部细节和配色上点缀了蓝色元素和EV标识,表明车型新能源的身份。风神E70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横向贯穿的设计明显增加了层次感,并带有深蓝色的装饰条和“EV”专属标识。前大灯也采用了蓝色装饰和前格栅呼应,远、近光为卤素光源,配备透镜,内部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

  侧身的设计表现并不突出,靠近上部的腰线从前车轮贯穿到尾部,和车身靠近底部的饰条一起增添了不少犀利感。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80/1720/1530mm,轴距为2700mm,空间上比同级车占据不少优势。

  此外,东风风神E70后视镜外侧带有LED转向灯,极大提高了辨识度。轮胎方面,车型配备了万力牌的ECOTUOR系列,轮胎规格为205/50 R17,并且中间的LOGO采用蓝色打底,与车身相呼应。

  尾部部分相对低调,东风风神E70在造型上并未有太大改动,仅是细节上稍有调整,依旧保持了大气时尚的设计。镀铬处添加了蓝色“东风风神”的LOGO,突出身份。后排腿部空间680mm,提供了宽裕的乘坐空间和高级的乘坐感受。电池布置在前后轴中间,不影响后备箱空间,506L容积可谓宽敞实用,而且全车储物空间多达20处,空间方面是该车的一大亮点。

  内饰方面

  新车的车内整体视觉效果相比A60 EV有所提升,采用了黑色、米色以及蓝色搭配,钢琴黑中控面板、方向盘饰条与时尚的蓝色元素浑然天成,凸显出新能源纯电动车的专属感与尊贵感,层次丰富而有格调。

  中控台的10.4英寸TFT多点触控大屏十分亮眼,分辨率达到1280×960,还搭载WINDLINK智能互联网系统,车机轻松互联,手机上的实时导航信息也可以在大屏上显示,提供了多媒体娱乐、蓝牙电话、倒车影像、智能互联等功能,让用户的乘车体验更智能、更有趣。此外还有全液晶仪表盘,随着动能回收的切换模式,仪表盘的颜色也将随之改变。高配车型加入了多功能方向盘,功能有多媒体选择、蓝牙、电话以及音量调节。此外,方向盘支持上下调节。

  动力方面

  该车采用前置前驱的动力布局,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布局方式,并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为260Nm,最高车速达到了145km/h。搭载的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容量达到49.1kwh,由东风公司与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联合开发,百公里能耗低至14kwh,工况续航里程超过351km,60km/h的等速续航里程超过500km。除此之外,车辆还设有弱、中、强三档能量回收模式,快充模式下30分钟内可充至80%,慢充模式下6-8个小时可充至满电状态。

  小编点评:尽管经过了多年的市场培育,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依旧处于起步阶段,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尽力提升实力才是关键。对于东风风神E70来说,其实打实的续航里程和大空间还是有一定竞争优势的。选车还是得讲实用,花哨的功能在生活中运用得不多,但宽敞的空间是每一位消费者出行所必需的。全新升级的东风风神E70,会是您不错的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