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国氢能百人会成立 中科富海总经理成首任会长

2018-09-10 10:07:5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9月4日,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在杭州主办中国氢能供应与利用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氢能供应与利用百人会成立大会。会上,中国气体协会秘书长洑春干宣布了新成立的百人会组织架构。中国气体协会理事长杜军向百人会首任会长、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金林颁发了聘书。

  高金林告诉记者,今后,百人会将联合氢能供给和利用领域的企业家、专家、学者,致力于研究中国氢能产业发展和应用中的重大问题,并与全行业一起,扩大氢能和燃料电池、分布式能源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氢能和相关产业健康发展。

  杜军指出,氢能是未来能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国纷纷将发展氢能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制定战略规划路线图,探索产业化发展途径。我国已出台的《“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等都明确了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战略性地位,并将发展氢能和氢燃料电池技术列为重点发展任务。

  不过,我国氢能建设与发展,已成为我国燃料电池产业的瓶颈,限制了我国燃料电池产业快速发展。因此,中国气体协会组织成立中国氢能供应与利用百人会,以此形成合力,共推氢能快速发展。

  杜军还强调,在燃料电池产业链上,加氢站连接上游制氢运氢与下游燃料汽车应用,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据了解,我国曾明确提出:力争到2020年建成100座加氢站,2025年建成300座加氢站,2030年建成1000座加氢站。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