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汽新能源携手德国莱茵打造建桩标准化体系

2018-09-07 09:52:5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9月6日,北汽新能源建桩标准化体系项目暨充电服务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会上,北汽新能源与德国莱茵公司共同签署了项目协议,同时,基于国际化业务开展规划,北汽新能源现场还向数家优秀国际充电商颁发了“国际区域储备充电服务商”的授权书。此外,在现场,德国莱茵公司还发布了“寻找北汽新能源充电设施安装形象大使”活动,面向全网征集电桩安装界的行业楷模。

北汽新能源与德国莱茵公司签署项目协议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卜红升在会上表示:“从大数据平台云服务,到‘五位一体’充换电解决方案,北汽新能源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构建多元化电动汽车出行的充换电保障体系。此次通过与国际一流的认证咨询企业——德国莱茵公司合作,北汽新能源的充电服务将更上一个台阶,并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卜红升

  阐述北汽新能源建桩标准化体系

  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慧芳

  介绍与北汽新能源的合作项目

  携手德国莱茵,打造建桩标准化及品牌化

  据介绍,此次与德国莱茵公司的合作中,北汽新能源将从用户的体验角度出发,通过建桩服务标准化的设计导入,为用户提供专业化、统一化、品质化的充电设施安装及售后服务,树立充电服务行业标杆,进一步提升用户美誉度。

  不仅如此,北汽新能源还将携手德国莱茵公司,开展针对性的安装服务人员的准入认证,协助各充电商伙伴建立一支管理有素、专业出众、服务规范的建桩服务管理团队,促进规模化建桩的稳定有序开展,并为北汽新能源的全球化战略奠定基础。

北汽新能源向国际充电商代表颁发了

“国际区域储备充电服务商”授权书

  作为欧盟认可指定及中国认监委批准的权威第三方检验认证服务机构,德国莱茵公司在功能安全领域,一直是全球市场的领先者,拥有丰富的经验。在汽车领域,德国莱茵公司曾经为包括北汽新能源在内的国际和国内知名车企提供功能安全ISO26262培训及评估认证服务。此前,北汽新能源也已经获得了德国莱茵公司颁发的安全目标最高满足ASILD的汽车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证书,以及国内首张带有DAkkS标志的电动汽车产品功能安全证书。

  此次与德国莱茵公司携手开启建桩标准化体系建设,无疑是北汽新能源充电桩建设、运营服务业务板块发展的又一重大里程碑,必将为广大纯电动汽车消费者带来更优质、更高效的建桩服务,进一步化解用户的充电焦虑。

  建桩数量第一,建桩标准领先

  据悉,北汽新能源当前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保有量已突破25万辆。作为纯电动汽车领航者,北汽新能源早在5年前便已提前布局。2013年,面对行业发展初期的充电困境,北汽新能源率先提出了免费为用户配建自用充电桩服务,并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建桩管理支撑体系,引领着行业发展的方向。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自建公共桩1.6万个,自建私人桩6.3万个,成为主机厂中建桩数量第一的新能源车企。

  同时,北汽新能源还推出了充电吧APP,通过合作48家运营商,覆盖近2万个点位,15.3万个公共充电桩,帮助用户实现查桩导航、充电状态查询、优惠支付的一站式体验,彻底解决充电焦虑,实现服务全面升级。

  随着规模的不断提升,北汽新能源的关注点逐渐从“有没有”,转向了“好不好”。在持续推进充电桩建设的同时,北汽新能源开始关注建设标准、服务规范体系的构建。2017年,北汽新能源联合CQC主导实施了自用充电设施建设质量认证项目,从技术标准、质量管控等方面,完成了建桩质量认证标准的制定工作,为各充电服务商的安装服务和施工验收等提出了明确的标准规范,并通过现场一对一检核与指导,协助各充电服务商建立起完备的质量管控体系,推动北汽新能源建桩服务质量上升到新的高度。

  从为普通老百姓量身打造爆款纯电动汽车,到布局充电桩建设、开启建桩标准化体系及品牌化运营,北汽新能源不仅用丰富的产品为用户带来了多元的绿色出行选择,更用高标准的服务,为广大纯电动汽车用户带来了全方位的保障和守护。随着建桩标准化体系时代的开启,北汽新能源距离其“让你我共享绿色、便捷、智慧的出行生活”的卫蓝初心又近了一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