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海南文昌:70辆新能源公交投入使用

2018-09-04 10:38:57 来源:中国侨网
  2018年9月3日,记者获悉,为促进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助力海南文昌绿色发展,由文昌市大道能源公交有限公司管理的7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正式投入运营,倡导绿色出行。

  据介绍,此次投放的新能源公交车中共有两种车型,分别是8米车型每辆可承载56人共55辆,10.5米车型每辆可承载84人共15辆。新能源公交车不仅车身更漂亮,而且省去了离合器和手动变速杆,操作性能很好。此外,新能源公交车以锂离子蓄电池作为动力源,采用快速充电桩,8米车充满电2小时,市内可行驶150公里左,能节省超50%的燃料成本。

  文昌大道新能源公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公司一期投放70辆纯电动公交车,覆盖文昌市区9条公交线路,包括2条旅游客运专线。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还同步推出掌上公交系统,市民可通过手机关注“大道掌上公交”微信公众号,查询公交线路、实时到站等信息,提高出行效率。

  据了解,为了新能源公交车的安全、规范运营,文昌大道新能源公交有限公司前期开展了各类专项培训,包括纯电动公交车理论知识的培训、驾驶员操作培训、安全行车规范培训等。目前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计划9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