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自动驾驶插上腾飞的翅膀,绿驰 “天王星”,了解一下!

作者:田禾 2018-09-04 09:55: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未来,自动驾驶颠覆的不仅仅是汽车本身,而是整个汽车工业。

  2017年6月,德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高度自动驾驶系统合法化的国家。有三项主要规定:持证驾驶员必须时刻保持警惕;驾驶员必须能够手动控制系统;安装数据记录仪记录人与机器间的所有切换,以便发生事故时可确定职责。

  目前,德国联邦政府计划在自动驾驶立法阶段结束前,建立一个适合L5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础设施。目前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A9高速公路上,车辆通过5G移动网络实现车与车的互联,此外,德国还计划在其它地区的高速公路上扩大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近日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未来很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市场,至2030年,自动驾驶相关的新车销售及出行服务创收将超过5000亿美元。

  报告指出,自动驾驶技术如能实现,将带来巨大的经济和客户价值,如:自动驾驶将减少90%以上的事故、平均每天可为司机节约50分钟的时间等。

  麦肯锡认为,对于中国来说,自动驾驶有着尤其广阔的前景。报告预测说,从数量来看,到2030年,自动驾驶乘用车将达到约800万辆。到2040年,将达到约1350万辆;从销售来看,到2030年,自动驾驶汽车总销售额将达到约2300亿美元,到2040年将达到约3600亿美元;从服务来看,到2030年,基于自动驾驶的出行服务订单金额将达到约2600亿美元,到2040年将达到约9400亿美元。

  报告预测基于对自动驾驶底层技术成本曲线估算称,2025-2027年将是自动驾驶的拐点。在此之后,市场对自动驾驶的需求将稳步上升。

  以绿驰天王星轿跑为例,其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到惊艳的地步,拥有由1颗单目摄像头,3颗毫米波雷达,4颗环视摄像头和12颗超声波雷达等组成的360度驾驶辅助系统。

  绿驰天王星可以达到L2.5级的自动驾驶水平,实现14项驾驶辅助功能,这一颠覆的技术将彻底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在行驶过程中,驾驶者可以选择手动驾驶模式或自动驾驶模式,在自动行驶过程中,绿驰天王星会与云端数据中心和环境中的人、车、路旁基础设施等时刻保持数据交换来调整或纠正自己行驶方向、速度,让驾乘者完全不用顾忌汽车外部发生的一切。

  接入互联网给绿驰天王星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让他的“智慧”以指数级增长。云端数据中心像“上帝之眼”一样俯瞰所有汽车运行状况,接收每一辆汽车的数据请求并下达相应的行驶指令,而这一过程一直处于动态过程中。当驾乘者设定好要完成的具体任务之后,汽车将在与云端数据中心不断互动中行驶到指定的目的地,而驾乘者完全可以不顾行驶过程中的超车、转弯、过十字路口、等红灯、避免拥堵路段等一系列的琐碎细节。

  对驾乘者来说,只有出发地点、目的地和所需时间是需要关心的,其余都可以忽略。你心动了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