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奔驰首款纯电车型 9月4日将亮相瑞典 续航500公里

作者:尔东 2018-09-03 17:24:5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宝马、奥迪等一系列品牌相继推出新能源车型后,奔驰也不甘落后。奔驰旗下首款纯电车型 EQC 预计将在 2019 年国产上市。新车配备四驱系统,NEDC 续航里程可以达到 500 公里,该车将于 9 月 4 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正式亮相。

  从预告图来看,外观方面EQC基本延续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但灯眉、尾灯等细节进一步具象化,同时与奔驰现有中级SUV GLC的设计语言呼应。中网部分有一条LED日行灯带一直伸到大灯。

  该车还处于路试阶段,官方尚未发布任何新车外观、内饰图片,仅发布测试车图片,从测试车图来看,新车的尺寸接近奔驰GLC,车型。另外,此前发布的奔驰Generation EQ概念车也可以提供参考。

  奔驰EQC测试车图

  Generation EQ概念车

  车尾部的红色带状尾灯造型则与前脸相呼应其整体感,使整车看上去更具有质感。

  内饰方面,该车依然延续了奔驰家族化的内饰风格。黑色亮面烤漆搭配蓝色氛围灯,让整个内饰显得很有质感。仪表盘与中控屏的一体化设计虽然在奔驰车上屡见不鲜,但其在EQC上的尺寸被加大了不少,既能够获得更多更清晰的内容,也能更方便的进行手势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EQC作为奔驰首款纯电动车,却并没有像特斯拉Model 3那样激进的取消实体按键,来刻意的标新立异。相反,该车的按键设计与以往的奔驰车设计差别并不大,这一点是开惯了燃油车的驾驶者福音。

  整体来说,EQC作为纯电动车,依然延续奔驰独特的豪华感,而不是像很多电动车一样一切从简。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采用电动四驱系统,有海外媒体报道其将使用最大综合功率 408 马力(300 千瓦)的电机,其最大扭矩可达 700 牛·米,0 到 100 公里 / 时的加速时间为 5 秒以下。配备 70 千瓦的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有望达到 500 公里以上。新车预计会在 2019 年国产,未来将与宝马 iX3 以及奥迪 e-tron 形成竞争关系。

  宝马iX3(未上市)

  奥迪 e-tron(未上市)

  作为首款纯电动EQ量产车型,EQC在奔驰电动化战略中的意义不言而喻,新一轮的新能源跨界车战争即将开幕,战况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