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印度政府计划10亿元补贴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

2018-09-03 11:33:38 来源:电缆网
  据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印度政府计划提供1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0亿元)作为建设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补贴,以加快推出印度宏伟的电动汽车发展计划。

  印度重工业部(MHI)正在起草关于建立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详细政策和方案,因为政府试图消除消费者对如何对这些车辆进行充电的担忧,尤其是在越野高速公路上。根据Mint审查的草案,政府计划在全国各地拥有1,000个充电站,特别是在德里 - 昌迪加尔,德里 - 孟买和孟买 - 苏拉特 - 浦那地区等主要高速公路上。

  根据重工业部编制的说明,这些高速公路每25公里将安装一个充电站,尤其将进一步关注人口超过400万的城市。

  印度在2013年公布了其国家电动机车计划,但由于政府意识到需要足够的基础设施,因此其目标进展缓慢。缺乏充电站是国家能源效率服务有限公司采购的电动汽车部署延迟的关键因素,该公司是印度国家电力公司,电力金融有限公司,农村电气化有限公司和电力公司的合资企业。该公司计划分两个阶段为采购10,000辆电动汽车。

  此次计划的100亿卢比补贴计划是快速采用和制造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辆方案(FAME)的第二阶段指定政策。政府计划在FAME第二阶段部署约5000辆电动公交车,该计划将于2023年到期。

  “电动汽车和充电站必须齐头并进。很高兴看到政府支持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因为实施补贴的州级政策实际上并不存在,”Magen董事总经理Maxson Lewis说。

  任何向电动汽车的转变都将有助于印度实现其气候变化承诺的战略。这对作为全球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具有重要意义,并且印度还是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之一。

  印度计划到2030年将其碳足迹从2005年的水平减少33-35%,这是2015年巴黎195个国家通过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承诺的一部分。

  本文采用汇率 1印度卢比=0.1元人民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