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厦门:100辆纯电动出租车上线

2018-09-03 10:52: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今后,越来越多“绿牌”出租车将出现在厦门的街头巷尾。2018年9月2日,100台纯电动出租车正式上路,这是全市首批新能源号牌出租车,将投入保障投洽会的运力需求。厦门公交集团今年将力争投放531台新能源出租车,至今年底,厦门计划更新2584台出租车。

  2日下午,2018年厦门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北汽新能源EU300投放仪式、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交通保障运力投放仪式、9月绿色出行月公共交通周无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枋湖检测中心广场举行,

  投放仪式现场,厦门公交集团总经理林荣生接过象征新能源出租车的钥匙,转交给公交集团旗下的海峡出租汽车和特运顺联两家出租车企业,标志着今年首批新能源出租车投放任务完成。

  据了解,海峡和特运顺联两家出租车企业首批共投放100台新能源出租车。9月底前两家企业将力争再投放84台,10月底前海峡出租汽车投放50台,至12月底前两家企业再投放297台,今年一共将投放531台新能源出租车。

  海峡出租车司机申新龙说,他开纯电动出租车已有一年,在他看来,纯电动车不仅零排放零污染,市民乘坐舒适感也很好。关键是,从前的双燃料出租车一天得花费100多元加气,纯电动车现在一天只需55元,增加了司机的收入。在他身边,越来越多出租车司机转变观念,开始接纳纯电动车。

  值得一提的是,北汽新能源EU300的纯电动车既可以充电,又可以换电池,司机们只需要到换电站更换电池,节省了等待时间。

  “我们今年报废更新的出租汽车均采用纯电动车型。”厦门公交集团总经理林荣生说,福建省作为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省份,去年加快推进了“绿色、高效、节能、环保”电动福建的发展速度。今年,厦门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从促进巡游出租车电动化健康发展角度出发,提出国有企业先行先试。

  另外,想从事出租车行业的市民,可到海峡和特运顺联的公司报名。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