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日E车——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版

作者:尔东 2018-08-31 17:54: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是北京现代旗下第三款新能源车,补贴后售价18.98万-22.38万。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现代汽车集团就已经着手新能源汽车的研究,先后推出了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等,可以说是目光长远,先知先觉了。而在现代汽车多年新能源技术下索纳塔插电混动版怎么样呢?

  外观方面

  索纳塔插电混动保留了现代家族高颜值的头衔,得益于流体雕塑2.0的设计,侧面造型还是一如既往的流畅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度为4855毫米,宽度为1835毫米,高度为1475毫米,轴距为2805毫米。

  尾部造型很简洁,尾灯呈圆润的四边形,几乎看不到任何多余的线条,只是在右侧增加了“plug-in”的全新标识。除此以外,还采用了独特的低风阻五辐式轮圈、隐藏式的排气管,并在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中网部分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版高配车型配备LED头尾灯组,全景天窗,驻车雷达,全景影像等。

  内饰方面

  索纳塔插电混动版同样与燃油版车型的整体设计基本一致,采用简约商务风格配以大面积的黑色覆盖,并运用银色装饰板和金属拉丝面板拼接,布局清晰,层次感分明,四幅式的方向盘给人一种稳定感。新车同样有一些人性化的小配置,比如在档杆下方的区域有后挡遮阳帘和全景影像的按键按钮,以及自动泊车、HEV功能,在细节上增添光彩。

  8英寸镶嵌式的中控液晶屏幕尺寸算的上中等,而且配有CarPlay及CarLife,苹果和安卓都能完美兼容。

  后背箱的空间为472L,比索纳塔九代多了10L,无论是居家,旅行,还是运送物品,都能完美满足需求。除此之外后备箱也安装了智能系统,按下钥匙后等待三秒才会弹开,避免猝不及防误伤别人。

  动力方面

  索纳塔插电混动搭载2.0升缸内直喷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传动部分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混合动力总成采用沃德十佳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5千瓦,峰值扭矩189牛米;电机最大输出功率50千瓦,峰值扭矩205牛米;电池容量37安时,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75公里。同时该车百公里油耗仅为1.3L,具备了同级油耗最低、能效更佳的核心优势。

  这款索纳塔插电混动总体的性价比还是非常好的,尤其是1.3的百公里油耗,超过了不少相似的车型,比如说博瑞GE插电混动和新蒙迪欧插电混动,虽然充电4小时略有不足,但纯电续航里程和百公里油耗的亮点绝对不容忽视。

  (图为博瑞GE PHEV,蒙迪欧PHEV,全新索纳塔PHEV)

  小编点评:作为北京现代推出的首款PHEV车型,索纳塔充分贯彻了“质现代·智未来”全新品牌战略。最重要的是,凭着种种优势,将满足消费者提供集驾驶乐趣、燃油经济、节能环保、科技智能为一体的多元化出行需求,相信凭借这次更加亲民的定价一定可以扭转销量颓势,重振旗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