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车电动在北京 :90后“老师傅”的保驾护航

2018-08-31 16:45:5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中车电动全国75个售后服务点中,北京堪称最繁忙的区域之一。谭博、李师、张志福等五名90后小伙,组成的北京售后服务团队,承担着150辆整车、1477套核心系统的维护保养任务。虽然从外表来看,他们还是“小鲜肉”,但实际上却各个都是技艺精湛的“老师傅”。

  北京,成长的基地

  中车电动售后服务区域里,北京,素有“成长基地”的美名。因为这里运行的车型产品繁多,不仅有中车电动不同型号整车,也承担多批无轨电车养护维保任务,更需要兼顾着周边区域装车调试任务。

  “在北京,大部分的无轨电车产品装着中车电动的系统。记得2016年7月中旬,北京下了一场暴雨,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一直下着,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内涝。我们冒着大雨维护车辆,虽然是打着伞,但雨太大,根本遮不住,大家全身都淋透了。就这样,我们在大雨中一天维护了24台车,很多车都是不一样的问题,我们需要快速分析、思考去解决。待所有的车处理好,回去已经凌晨1点多......但第二天清晨,接到客户电话,又立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经过这次,我的业务能力有很大的提升,经受了艰苦,提升了业务知识和应变能力......”北京区域主管谭博说。

  在北京,不仅仅是艰苦让人成长,公司还针对新员工建立了严格的理论和实操培训体系,帮助着一批批有梦想的人走得更远。如今,从北京区域培养出来的售后服务骨干,已经遍布东北、华北和东北区域。”

  在历练中,年轻的90后逐渐成长为中车电动最具潜力的服务“导师”。他们工作时从容淡定,满脸都是“见过世面”的样子。

  “导师式”,赢得信任与尊重

  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中车电动北京售后服务团队积极开展“导师式”服务。

  售后服务工程师李师说:“首先,我们对客户定期针对新产品、车辆保养、日常维修等进行培训。 其次,定期走访客户,了解客户诉求,对近期车辆运营情况进行了解,形成客户反馈机制。再次,通过搭建微信服务群,形成与客户“亦师亦友”的关系。”

  在北京售后团队的各个服务群中,经常可以看到中车电动售后服务工程师与客车司机的互动。比如,在北京马氏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有12辆中车电动的整车在运营,司机偶尔会因为操作不当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启动。通过微信服务群,司机可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售后服务工程师则会及时进行相关指导,有时候仅仅是打开一个小开关,车辆就可以恢复正常,但却为司机带来了极大便利,缓解了司机的焦虑。

  在繁忙的北京无轨电车德茂庄站,为保障装配有中车电动驱动系统的车辆正常运行,80多名公交车司机加入了微信服务群,售后服务工程师会很认真地解答司机提出的各种问题。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只有把客户的问题尽快解决,我们才能赢得更多的信任与尊重。”谭博说。

  售后服务,虽然平凡,却承载着他们的情怀与担当。在他们看来,唯有永不停下前进的脚步,才可不负众望。也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才让我们看到了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