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大众投入40亿美元打造网联汽车平台

2018-08-31 10:38: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计划投资40亿美元用于开发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其中包括一个支持汽车共享、交付以及其他服务的专有软件操作系统。而这项投资计划出台的时机,正值其竞争对手正在加大联网汽车业务,同时,该行业的标准之争也在升温之际。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计划在2025年实现这一目标。投资将主要用于开发以云计算为基础的联网汽车平台,以及其他产品和服务。此外,被命名为大众操作系统的新软件操作系统vw.OS,将从2020年开始在该公司“大众”品牌的电动汽车中推出。

  大众还表示,全新的电子架构将有助于促进自动驾驶功能。与当前每辆车安装70个各自独立运行的传感器和控制器不同,新汽车将采用新的专有软件操作系统连接各种传感器。例如,这将使一个停车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能够帮助车辆的转向、刹车和导航系统,从而发现停车位并停车。

  OTA软件

  此外,大众还指出,如果操作系统是在(汽车制造商)内部设计,而不是依赖于各种传感器的不同供应商提供的第三方软件,那么对汽车进行无线软件更新就更加容易。

  随着汽车制造商、软件供应商、支付和商业参与者等等建立了联网汽车生态系统,在安装最好的操作系统方面,有着越来越多的测试和竞争。最近的证据来自沃尔沃,该公司此前曾宣布将把谷歌助理(GoogleAssistant)、GooglePlay商店、谷歌地图(GoogleMaps)和其他谷歌服务嵌入到下一代Sensus信息娱乐系统中。

  而亚马逊(Amazon)和苹果(Apple)也在积极开发联网汽车。丰田汽车(Toyota)最近表示,2019版卡罗拉将安装苹果的CarPlay和亚马逊的Alexa。事实上,大众汽车表示,该公司计划将WePark和其他智能手机应用嵌入到大众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并将汽车与亚马逊这样的供应商连接起来,这些供应商可以使用一款应用来打开汽车,并将其用作送货地点。

  不断增长的市场

  据悉,全球汽车智能操作系统和信息娱乐系统的市场价值超过159亿美元,随着各汽车品牌不断扩大联网汽车产品,该市场未来几年将有望出现强劲增长。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的竞争对手也在制定各自的计划,以提升他们在互联汽车生态系统中的竞争力。其中,福特汽车组建自动驾驶汽车部门FordAutonomousVehicles,并计划在2023年投入40亿美元。福特还表示该部门还将负责促进自动驾驶汽车(AV)业务,以便利用市场机会。FordAutonomousVehicles有限责任公司的结构采用第三方投资,总部位于底特律的福特Corktown厂区,并将持有福特在其自动驾驶系统开发伙伴ArgoAI所拥有的股权。该公司还表示,40亿美元投资计划中的10亿美元将流向ArgoAI。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最近宣布对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投资,通过提供汽车共享、停车和包裹配送等新的数字服务,或将在2025年之前实现10亿欧元(约合11.7亿美元)的销售。

  近几个月来,大众汽车也表现出了对(汽车)支付业务的直接兴趣。该公司早些时候曾证实正在申请英国银行业经营许可,以便在英国离开欧盟后,能够继续为汽车购买者提供融资。

  越来越多的欧洲汽车公司坚持为消费者提供自己的融资,大众旗下的英国金融服务部门目前正利用其德国母公司的银行经营许可来发放汽车贷款。据统计,自金融危机以来,大众、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宝马和雷诺发放的贷款总额增加了一倍多,达到4000亿欧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