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续航500公里,补贴后售价18.99万起 比亚迪宋EV500正式上市

作者:王周 2018-08-31 09:21:0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8月30日,比亚迪全新宋家族在成都车展前夕正式上市。作为比亚迪2015年推出的紧凑级SUV,全新宋家族包括宋(燃油版),宋DV(插电混动版),以及宋EV500(纯电动版)三款车型,其中宋EV500补贴后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8.99-21.99万元,并配置三元锂电池组,等速工况续航里程提升至500公里,拥有多方面的革新和升级。

  外观方面

  全新宋家族有了国际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的指导和贡献,全线采用了口碑良好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大增加了宋家族外观上的流畅高级感。前脸部分采用了像素立体式聚能格栅,搭配左右两侧狭长的大灯组,庄重的同时不失时尚和美感。同时,下方两侧带有类似空气动力学造型的保险杠,内部加入镀铬饰条作为进一步的保护和点缀,加上发动机盖上向中间延伸的数条棱线,显现出设计细节上的良苦用心。

  车身侧面部分没有太大变化,上下两条腰线的设计带来了更加明显的立体观感。长宽高分别为4600/1870/1700mm,轴距为2660mm。尾部全新设计的贯穿式LED尾灯是最大亮点,搭配尾箱中部凸起的棱线,立体的造型呼应前脸和车身,显得更加利落硬朗。

  内饰方面

  宋EV500的内饰部分同样让人耳目一新。新车内部较之前作变化较大,全部采用了低调的黑色元素,并配置星环式智能驾驶座舱,搭配大尺寸全景天窗,整体体现出最新人机工程学设计和匠心独运的工艺,别具特色。

  新车在配置上同样出彩,中控台上12.8英寸8核自适应悬浮Pad集结大部分功能,取代了大量物理按键,并可支持电动90度旋转,视觉上清晰明了的同时也十分便捷。同时具备8万+跑分性能,相比前作是非常大的进步。此外,新车还贴心加入了全新造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电子手刹以及主/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等人性化配置。

  宋EV500在智能方面也不甘落后。宋家族全系均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在安全设备上新增LDWS车道偏离预警、360°全景影像、8安全气囊、博世第九代ESP等。在这个智能手机不可或缺的时代,宋EV500做到了更进一步兼容手机智能生态,并为汽车出行生态带来了更大空间。

  动力方面

  宋EV500全系标配了比亚迪DiLink车机,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60kW(217PS)的交流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其最大扭矩为310N·m,官方公布等速工况续航里程为500公里,远远超过了刚触及到400公里门槛的同级别车型。全新一代宋EV 500支持60kW充电桩,40%-80%充电时间仅需30分钟,大大方便了车主的快捷出行。

同级车型对比 (图为宋EV300,宋EV400,宋EV500)

  比亚迪的宋EV系列一直颇受消费者青睐,从宋EV300到宋EV500,比亚迪的宋EV在外观上统一风格,流畅而不失硬朗,在技术上则坚持不懈的创新,提高用户体验,所作出的努力我们有目共睹。比亚迪作为国内最早开始着手布并在局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连续四年夺得中国新能源汽车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在七月新能源车的月度销量首次以271辆的差额超过了燃油车销量,而且相比1月份销量增加了11463辆,这在传统车企中实属第一次。以目前趋势来看,2018年比亚迪新能源车总销量达到15万辆并非难事。这不仅是政策导向,更是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深耕细作渐渐收获了回报。

  作为新能源车的短板,续航里程一直是消费者在购车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而比亚迪这几年推出的车型可以看出技术上的明显进步,实实在在地解决消费者出行问题,日常通勤和长途旅行都可以满足。有两款前作打下的良好口碑和续航里程上的飞跃,加上新车的高颜值和精密的安全配置,宋EV500在如今呈现爆发式增长,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上,一定会有不错的表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