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日E车——北汽新能源EU5

作者:王周 2018-08-30 17:56: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最为人诟病的一点就是其续航里程上的不足,因此,众多车企想尽办法进行革新,从根本上提高实力与续航水平,争夺消费者市场。北汽新能源在乘用车市场上的销售成绩不容小觑,自然不甘落后,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一款经济实用的纯电动汽车——北汽新能源EU5,已于8月15日上市,综合续航416KM,补贴后售价12.99-16.19万元。

  外观方面

  北汽新能源EU5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封闭式进气格栅造型新潮且与其新能源车型身份相得益彰,格栅上半部分是一条镀铬饰条贯穿两端的前大灯,在车标和大灯内部构造中还可以看出蓝色的新能源元素。中间的LOGO内则隐藏有快充接口,配备前后对称的C字形灯组。

  车身较之前脸,北汽新能源EU5的侧面线条稍显保守,侧面贯穿的腰线是来自北汽坤宝D50的设计。不过贯穿车身的腰线与五辐轮辋,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C柱后方还设计有镀铬标识。车身尺寸方面,EU5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mm、1820mm和1510mm,轴距达到了2670mm。

  新车尾部将流畅的线条与立体的尾翼组合,颇具层次感。后保险杠两侧的C字形后尾灯设计和车型标识中的一抹蓝色都和前脸交相呼应。

  内饰方面

  北汽新能源EU5的内饰造型较为简洁,基本延续坤宝D50的设计,功能分区清晰明了。悬浮式中控屏搭配哑光木纹饰板,多了几分豪华庄重的味道。

  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较为新颖,两侧采用打孔真皮包裹,多功能按键使用比较方便,可以控制定速巡航,多媒体,蓝牙电话等功能,并借助镀铬饰条营造出“双辐”的视觉效果。

  新车配备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清晰度不错,左边显示时速,右边为续航里程。另外9英寸的中控大屏搭载了达尔文系统,可用多种方式登陆帐户,还支持手写输入,语音操控,4G联网等功能,大大方便了车主出行。

  不仅如此,诸如驾驶席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导航、电动天窗、自动空调、车载WIFI和OTA远程升级等配置应有尽有。行人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和全景影像等安全装备,也相当人性化地出现在这款车型中。

  动力方面

  动力方面,EU5全系均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60kW的电动机,并可输出300N·m峰值扭矩,传动系统则为常规的单速变速箱。R500和R550车型,将分别采用扭力梁式半独立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可达到416km及450km。电池放置在车身底部,容量为53.6千瓦时,慢充状态电量0-100%的充电时间分别为9小时与10小时,全系车型常温状态下电池电量从30%至80%的快充时间均为30分钟。

  小编点评:北汽的自主品牌在北京地区全面停产传统燃油车,并且到2025年,将在全国市场停止生产销售传统燃油车。在种种大刀阔斧的改革之下,这款新车紧跟时代的步伐,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续航,都体现出了不小的进步。在售价徘徊在十几万元的的同时,续航里程能达到400KM以上,这款车型能否解决您的“里程焦虑”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